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该如何减肥

2018-02-04 23:21:09来源:减肥ing

  睡眠不足造成肥胖,但这些方法能助你减肥

  健康的新陈代谢,需要身体有充足的睡眠,每天至少七小时的睡眠时间是必须的,否则身体会因压力激素产生过多的皮质醇,然后我们就会更快增胖。这是可以避免的!如下的小贴士可以帮助你,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依然保持健康和苗条。

  1.避免高强度间歇性训练

  高强度间歇性训练(HIIT)有助于短时间里燃烧大量卡路里。但是与缺乏睡眠相结合的HIIT是不建议的,因为这反而增加了皮质醇水平。取而代之地,可以尝试中等强度重量的抓取,并且做一些需全身投入的锻炼,比如下蹲或者俯卧撑。

  2.在锻炼前喝咖啡

  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为了精准地完成锻炼,我们常常会觉得很累。此时咖啡因就是一个很好的催化剂。锻炼前喝一杯咖啡,恰好可以给予你一次有效的锻炼所需的能量。通过咖啡因,血管得以扩张,我们的心跳会更频繁也更强,肌肉组织也会更好地供氧。以上这些都会对我们的运动能力产生积极作用。与此同时要注意,避免加奶或糖。不过,夜猫子们可要小心:晚上喝太多咖啡会越发扰乱你们的睡眠节奏。

  3.10分钟锻炼

  即使每天只锻炼10分钟,也对减肥有帮助。不要选择太剧烈的运动,轻快地步行或是慢跑就已经足够有效了。在最佳情况下,十分钟后便能见效,同时还能激发继续训练的动力。

  4.健康的饮食

  烹饪一顿健康的主食比较耗时且复杂,并没有这个必要。购买全麦产品、水果以及已经切好了的冷冻蔬菜——这样能让准备时间最少化,而且烹饪的想法也不会令你气馁。在平底锅里简单地煎一下蔬菜,根据你的口味进行调味,然后用全麦产品与烹饪的蔬菜一起搭配。在家只吃健康的食物的人,能迅速改善饮食习惯。但是不用担心,偶尔吃得不健康当然是允许的。但是吃健康的零食自然更好——请看下一条。

  5.健康的零食

  当我们累了,我们的身体就需要更多可以迅速提供能量的食物。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选择垃圾食品的可能性就会减少。即使一袋薯片或者糖果听上去很诱人,你还是选择了低卡路里并富含植物蛋白的健康零食。在饥饿的时候,蛋白质能量棒、坚果、花生酱、水果和蔬菜片都是增加长时间饱腹感的好选择。

  6.喝足够的水

  我们常常将饥饿与口渴混淆。对零食的渴望,也许可以缓解身体对口渴的需求。然而尤其在想要减肥的时候,喝足够的水是重要的,因为这样做能有效阻碍身体贮藏水分。因此最好在每一餐前都喝一大杯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