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晨跑有助减肥 提升精神状态

2016-03-15 07:07:08来源:减肥ing

  对于很多人来说,早晨起床跑步真的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特别是很多人还是“夜行者”,早上恨不得抓住每一分钟的时间补觉。但实际上,就在你赖床的这段时间里,锻炼身体最好的机会也在悄悄溜走。

  虽然何时跑步对于身体最好并没有定论,但是早起跑步对于卡路里的消耗具有关键作用。运动会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利于能量的快速转化和消耗,晨跑的效果尤为明显。科学家的研究表明,晨跑的人往往比那些下午或晚上跑步的人消耗更多卡路里,可能是因为在一天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往往有更多的能量积蓄。

  晚上睡觉的时候,人体的新陈代谢是最慢的,加上晚饭和夜宵在体内沉积的大量卡路里。早起锻炼可以促进这部分能量的加速燃烧。而且早上6点到10点之间,体内的新陈代谢比其它时段要快40%,这样吃下去的早餐热量也更容易被消耗和转化掉,不致造成沉积,更有利于减肥效果的实现。

  如果早起一点,你可以选择走路上班,或者先走一段路再坐车,既不会迟到又可以增加运动时间和强度,更增加了卡路里的消耗,而且可以让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一天的工作。而且你晚上还可以腾出时间做更多的事情,比如看看书、和朋友聊聊天,有助于进一步释放一天工作所积攒下来的压力。所以科学家才会得出晨跑是最好的运动方式这一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