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细数运动减肥的错误观念

2012-06-21 22:09:31来源:减肥ing

 

  “我每天都运动,体重却没有下降。”时常听到有人这样抱怨。如果是这样,那很不幸,你一直在做的,也许都是“无效的减肥运动”。要知道,你的运动观念、运动时间、运动方式、搭配的饮食习惯,将一起决定你运动减肥的成效。

  误解1:只有节食可以减肥,而运动不能。许多女性认为,减肥的唯一办法就是节食,比如说慢跑20分钟约消耗170卡的热量,而喝一杯奶茶,这些热量就补回来了,所以多运动不如少吃。

  正解:实际上,在运动后的6-8小时内,你的身体因为运动而提高了代谢率,所以哪怕你坐着不动,每小时也还会再消耗20-30卡热量,也就是说,运动带给你的减肥效果是持续的。

  误解2:偶尔运动也能起到减肥效果。很多人认为一个月运动一次或者两次,总比一点也不运动来的好,总能起到减肥的作用。

  正解:偶尔一次运动的效果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甚至会有反效果。由于久未运动,忽然进行剧烈运动后,运动所产生的乳酸来不及排出体外在体内产生堆积,造成肌肉酸痛,这样反而容易让运动者产生畏难情绪,从而放弃运动。

  加快乳酸代谢最好的办法就是继续运动,促使乳酸随着能量的代谢加速排出体外,这时你不但不会觉得肌肉酸痛,反而觉得越运动身体越轻松。

  误解3:每天坚持规律的运动一定能减肥。不少人喜欢去健身房,每天都维持一定量的运动。他们认为:规律的运动量可以让自己越来越苗条。

  正解:千万别小看了你身体的适应能力,你最初在跑步机上慢跑一小时所消耗的热量,与坚持一段时间后所消耗的热量绝对不同。当你的心脏、肌肉都适应了某种规律的运动时,那你的身体为了完成它所消耗的热量是递减的。

  不要局限于同一种运动方式,每天进行多种运动、一个阶段后便改变一种运动方式,才是正确的运动减肥法。

  误解4:局部运动就能消除局部脂肪。腰部堆积了很多肥肉让人头痛不已,加强腰部锻炼就能达到燃烧腰部脂肪的目的。小蛮腰只要通过仰卧起坐就能轻松搞定?

  正解:局部运动只能锻炼到局部的肌肉,所以也只对塑造肌体曲线更有效。如果想达到减肥的目的,只有全身性的有氧运动才能消耗脂肪。

  假如你觉得自己是局部肥胖,那不如将运动分成两个阶段,先进行20-30分钟的有氧运动燃烧脂肪,再进行10-20分钟的局部运动,以塑造局部体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