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马甲线女神生完两娃身材依旧 孩子抱大腿当沙袋

2016-02-04 07:14:47来源:减肥ing

  马甲线是什么?百度说,这是平坦腹部的最高境界,就是在肚脐两侧有两条直立的肌肉线,看起来像马甲。

  百度还说,细腰时代已经过去,马甲线才是王道。网上被黑的很惨的明星袁姗姗,因为晒了一张自己的马甲线照片,顿时大批黑转粉,一下成了励志女王。

  而在慈溪,也有人因为秀马甲线,成了网红。

  现在,这位“马甲线女神”的照片,正在慈溪人的朋友圈中被疯狂刷屏。更传奇的是,这位女神已经是两个娃的妈,体重曾一度胖到144斤。

  看看她现在的照片,你还有理由捏着肚子上的肥肉不去运动吗?

  马甲线女神

  是运动员出身

  女神名叫李彬茹,披肩长发,长得像刘涛。

  我很八卦地问了她的身高体重:1米67,106斤。

  她过年就33岁,儿女双全,一个3岁,一个5岁——光看她的照片,可实在看不出来。

  网友叫她“马甲线女神”,她有些不好意思:“其实很正常,我原来是搞运动的。”

  李彬茹2010年嫁到慈溪,底子其实是杭州桐庐人。

  从小,“马甲线女神”就有长跑天赋。小学五年级的县运动会,800、1500米保持10多年的纪录都被她破了。为了她,杭州体校的老师特地上门“招生”。

  1996年开始,她成了杭州陈经纶体校的学生,近7年的时间,跑步的奖牌拿了一大摞:1997、1998年蝉联杭马10公里组冠军,2002届省运会800、1500米冠军……

  因为是体育特长生(国家一级运动员),她被浙大破格录取,学的是行政管理专业。

  单看简历,是不是个人生赢家?

  最胖时135斤

  腿跟老公一样粗

  可是人生赢家,也有胖的时候啊。

  李彬茹说,和普通运动员相比,自己也算易胖体质,吃肉吃饭都容易胖。

  她在婚前最胖的时候,认识了老公。

  当时她体重有130多斤,裤子直径有56厘米,腿跟老公差不多粗。

  后面虽然瘦下来了,但结了婚,2011年怀第一个孩子,每餐吃三个鸡蛋,加上其他补品之类,体重飙升到142斤,比最苗条时足足胖了近40斤。

  再瘦回来,结果2013年怀第二个孩子,体重继续飙到144斤,又胖了近40斤。

  和普通妈妈一样,怀孕的日子里,她没有刻意减肥,该吃还吃,该睡也睡。结果等生完第二个宝宝做完月子,体重还有135斤。老公笑她说:“你肚子怎么还这么大,好像还怀着五个月啊!”

  她当时就有了念头:我要瘦下去。

  一年不到练出马甲线

  还有腹肌

  真正让她开始健身的,还是2014年的新浦全民运动会。

  2014年7月,当地乡镇办了全民运动会,听说她是跑步健将,就推荐她参加。当时她已经八年没跑步了,身体也差了。

  为了准备比赛,她就听从朋友介绍,下了一款健身APP,跟着视频做,仰卧起坐、90度卷腹,平板支撑……从去年5月开始,不到一年的功夫,她就练出了马甲线,还有了六块腹肌。

  看妈妈一个个动作做着,两个娃闲不住了,就粘着妈妈要抱抱。

  没办法,她索性把娃当成了“健身器材”——仰卧起坐的时候娃坐在腿上,帮着压腿;做提臀运动,就让孩子抱腿,等于绑了两个沙袋……

  孩子高兴得不行,她也发现,这样做运动,效果更好。

  “我两个娃太皮了,女儿的班主任就抱怨,女儿带着一大群男同学绕着学校跑,喊都喊不停,从小就是女汉子!他们24小时动不停,我也只能陪。”

  我注意到,她们家到处都是篮球、足球,房间里还有秋千、滑滑梯,地板都是软软的垫子,俨然一个小游乐场。

  李彬茹现在在学校做体育老师,下班后,还要做两个娃的“专职陪练”。自从有了这两个宝贝,她根本停不下来。

  我问她,现在每天做哪些运动,她说,还真没算过。

  提臀、卷腹,一组做30个;卧室门口,安置了引体向上装置,想到了就做几下;刷牙时间,会做下蹲、踢腿运动。总之一句话,抓紧点滴时间,能动就动。

  李彬茹说,如果真要总结她的瘦身秘诀,就是怀孕的时候坚持母乳喂养,晚上带着娃睡,生物钟跟着娃,产后坚持自己带娃,陪娃玩,陪娃睡,保证瘦身!

  女神老公压力好大

  已经办好健身卡

  李彬茹成了“马甲线女神”,最有压力的,就是她老公了。

  老公也是运动员,曾经是全运会全国三强,国家健将,如今过了而立之年,腹肌没了,只剩下腹肌印子。想想老婆都有腹肌,太有压力了。

  昨天,他也赶紧去办了张健身卡,开始锻炼!

  李彬茹说,我健身不是给谁看,只是想让自己赏心悦目。辣妈也要活得精彩。

  眼看着快要过节了,春节肯定要大吃大喝。李彬茹也有建议给大家:

  起床喝一杯温开水,正常用餐,想吃就吃,不用特别忌口,晚上也可以吃夜宵, 但是睡前记得做下拉升运动。

  饮食习惯因人而异,只要运动和饮食结合好 ,不用节食 ,也可以拥有马甲线。

  平时工作的办公族,久坐后可以做做屈腿,只要有意识肯坚持,身材就能变个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