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分享:把瘦身变成一种习惯

2013-02-19 23:56:11来源:减肥ing

  今天想来告诉大家,其实变瘦变美没有秘诀,一切都是习惯养成!!!

  进入重点前请先牢牢跟我记住: 「 变瘦没有秘诀 只有恒心!!!! 」

  首先:把瘦身变成一种习惯,当成一种养身。

  的确,成为木乃伊人一直是我疯狂追逐的目标,也试过许多减肥方法,像是节食丶经後黄金期丶蛋白质减肥和减肥药。但.....真的要瘦,还是要 「 持之以恒 」,不然很容易复胖......

  把瘦身融合在平常生活当中,吃对食物 + 计算热量 + 规律运动,才能贯彻始终,瘦的简单又漂亮!!!

   第一步: 减少食量,遵守七分饱守则

  把原本餐点的份量减少一半!!!

  例如:可能一餐需要一个便当 + 一杯饮料才会饱,那麽,就从戒饮料开始,再来减少饭量,循序渐进~

  如果真的非喝饮料不可,也请减少糖量,珍珠粉圆类也请用仙草替代!!

  不管是外食或自己开伙,当你觉得胃还有些许空间可以吃的时候,就请放下餐具!!不要过分吃饱自己的胃,暴饮暴食的坏习惯,必先戒掉 !!

  第二步: 更换进食顺序,先菜后肉再饭

  先喝汤 --> 青菜蔬果 --> 肉类 --> 主食米饭类

  汤类的选择,是以清汤为主,(( 如果是浓汤类就请自动省略,因为里面可能添加很多面粉或奶油!! )) ,青菜则是多吃无害,帮助肠胃消化吸收,而适量的肉类可以均衡饮食!

  等吃完以上食物后,胃基本上就有一定的饱足感,能吃的米饭量,自然会减少~

 

 

  第三步: 晚餐时间调整, 8点前使用完毕

  身体的代谢功能,一到晚上就变慢,所以睡前的4个小时不要进食,让胃有足够时间消化食物,才不会囤积脂肪~

  另外,拥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才能维持正常生理机能,如果睡前空腹不舒服,可以喝杯温热牛奶帮助入眠,但请不要吃泡面或餐点,增加身体负担!!

  第四步: 吃对食物 ,轻松变美人

  三餐含有 淀粉 + 蔬果 + 肉类

  虽然说份量减半,但这三样可是都不能少!!

  淀粉 : 就像是助燃剂一样,帮身体燃烧脂肪,维持正常代谢率!!!

  肉类(蛋白质) : 体内的所有器官和肌肉都是由蛋白质组成,所以摄取一定的蛋白质,才能维持生理机能~

  蔬果(维他命C) : 补充所需的代谢营养素,让肌肤紧致有弹性。

  但可不是所有淀粉都一律接收 !!像面包丶蛋糕丶甜点里所含的反式脂肪,反而会对身体造成负担及肥胖,请尽量以米饭或五谷根茎杂粮类替代 。

  水果类也请在饭前食用,千万不要以为半夜肚子饿吃水果准没错~事实上,许多水果可是含有高量糖份!!!!!肉类的部分也以吃瘦肉为主,任何油花丶表皮部分请剔除 (( 避免不必要的油脂吸收 ))。

  也可以自行补充B群,促进新陈代谢,就不容易有减肥停滞期!!!!另外,也要适量摄取油脂,才不会便便不顺!!!!如果长期有腹便情况,除了会阻碍减重,肤质也会变糟!!

  第五步: 适时的放松和运动,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持续的运动可以减少紧张和疲劳,帮助睡眠,还可以维持肌肤弹性和红润气色。

  虽然现在忙碌的生活很难抽出时间运动,但可以从生活中养成动的习惯~

  例如: 能走楼梯就不搭电梯, 能散步就不开车,甚至可以一周抽空一天至两天,半小时到一小时,和家人到郊区走走,放松心情,呼吸新鲜空气。又或者到附近的健身中心,就能使用各式各样的运动器材。

  偶而嘴馋想吃零食或甜点,也请对自己好一点,因为减重时期情绪容易起伏变化,适时适量的都没关系,反而有助情绪放松,感到愉悦!!

  最后综合以上,再分享自己经验而牢记的五大守则:

  1. 外食饮料,绝对不加糖 不加冰 : 能无糖就无糖!!! 过分摄取的糖份,只会导致肥胖,而冰品容易让女生囤积腹部脂肪!

  2. 不吃油炸物,以蒸 烤 煮 替代 : 如果真的嘴馋,也会剥除外面的裹粉表皮。

  3. 不重咸,不重味,不加多於的调味料 : 以食物原味为主,避掉多馀的卡路里。

  4. 不让自己饿,也不让自己撑 : 不过份节食,进食也只吃7分饱,让胃有满足感但不贪心,学会适时放下餐具。

  5. 能动则动 : 人活着就是要动,每天走路或逛街15分钟,也是运动的一种~

  让我们一起减的健康,减的漂亮 : ))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