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墨西哥开始全民减肥

2013-11-03 01:30:38来源:减肥ing

  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10月31日发起一项旨在遏制肥胖症和糖尿病猖獗流行的行动,呼吁国民多散步,多走楼梯,每天锻炼一小时。

  “在一场真正的超重和肥胖流行病面前,我们不能袖手旁观,”涅托说,“数以百万计墨西哥人的生命真的面临危险。”

  墨西哥人需要为此“改变态度和文化”,涅托说,根据健康专家建议,他鼓励墨西哥人“每天至少花一小时时间锻炼或从事体力活动。这不需要耗费多大精力,但能够改变那种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多散步,多爬楼梯”。

  根据涅托发布的行动方案,除加强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教育,政府将推广更健康的饮食,鼓励食品企业改良配方,生产低卡路里或高纤维食品。

  当天早些时候,联邦议会参众两院决定,对每百克卡路里含量超过275的高卡路里食品收税8%。议会先前决定,对软饮料征收每升1比索(约合8美分)的税。墨西哥每年平均每人消耗163升甜饮料,为全世界最多。涅托说,政府将筹集资金用于国民健康项目,包括增加学校饮用水供应;墨西哥卫生部将新设一个“观测所”监控和应对肥胖问题。

  “从来没有一个文明社会像墨西哥这样面对一场并非传染病的疫情,”墨西哥国家医学研究院院长恩里克·鲁埃拉斯说,“今天,这一形势不但史无前例,而且威胁这个民族的未来。”

  官方数据显示,在墨西哥,每10名成年人中就有7人超重或过度肥胖,三分之一儿童同样受肥胖症困扰。墨西哥人的超重率已经超过美国,在作为发达国家组织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34个成员国中,墨西哥糖尿病发病率最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