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戒掉健怡可乐的5个理由

2015-11-23 01:47:35来源:减肥ing

  很多可乐爱好者为了身体健康,转而投向健怡可乐的怀抱,据说老佛爷Karl Lagerfeld就是健怡可乐的“脑残粉”。但是就算是健怡可乐最疯狂的粉丝,也无法说服自己相信可乐对身体有好处。问题在于它对身体到底能有多糟?事实上,健怡可乐、零度可乐等等打着健康旗号的可乐产品,和普通可乐的区别只在于卡路里含量,但是这点区别对于健康的影响,几乎是微不足道的。

  戒掉健怡可乐的5个理由

  心脏病风险上升

  你认为没有热量的压力,对健怡可乐上瘾就可以放任不管吗?即使是摄入“合理”的量,结果也比我们想象的要糟。在最近《Heart》医学杂志上刊登的一项研究表明,一天喝两罐可乐,不管是普通的还是低热量的,都会提高23%患心脏病的风险。本来只是简单的“提神”却要付出非常大的回报。

  容易导致胃胀气

  健怡可乐或零度可乐,采用了人工甜味剂来代替天然糖分。健怡可乐添加了蔗糖素,零度可乐则添加了阿斯巴甜。虽然蔗糖素不如阿斯巴甜那么具有争议性,但是人工代糖会导致胀气。如果你喝的是代糖的碳酸饮料,则会加倍胀气。不想喝完以后出现尴尬的腹胀和排气?那么将可乐换成低热量纯蔗糖的苏打水吧。

  更容易患上代谢综合征

  代谢综合征是指人体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物质发生代谢紊乱的病理状态,是一组复杂的代谢紊乱症候群,是导致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2008年刊登于《Circulation》杂志的一项研究,在9年间追踪记录了9514名参与者,饮用加工过的含糖饮料患上代谢综合征的可能高出34%。而另外一项研究表明,饮用人工甜味剂的碳酸饮料,风险上升到36%,甚至更容易罹患糖尿病。

  增加抑郁症风险

  根据一项有263,925年龄在51岁70岁成人参与的研究表明,10年间,喝健怡可乐的人得抑郁症的几率要比普通人高出30%。而且,经常饮用减肥碳酸饮料,还可能增加早产几率。丹麦一项有59,334名孕妇参与的研究表明,每天喝一罐减肥碳酸一饮料的孕妇,早产几率增加38%;每天喝4罐以上的运费,早产几率增加78%。

  并不能减肥

  人们选择健怡可乐的主要原因是想保持身材,不幸的是,事实并非如此。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一项有3682人参与的实验表明,长期饮用健怡可乐的人,体重超标的比例要高过普通人两倍。而也有研究直指人造甜味剂和发胖的联系。

  大部分看上去对减肥有效的替代品——比如零脂肪的冰激凌或零度可乐——其实充斥着糖分和人造甜味剂。为了追求这种满足感,你会吃更多替代品,那还不如吃真正你想吃的那种食物呢,但是一定要有节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