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如果知道它们的热量 还想点吗?

2013-03-09 22:15:58来源:减肥ing

  背景:纽约市健康委员会于2008年1月通过了一项法案,要求本市凡是开有15家门店以上的连锁快餐企业都必须在其菜谱上的每一份快餐后面清楚标注其热量多少。这大约会涉及到一万个餐饮门店,如麦当劳,汉堡王,星巴克等等。最近,纽约市当局又表示,将从7月开始,对菜谱上不标注食品热量的连锁快餐店进行处罚。

  该市的营养专家们表示,有了餐饮营养标注之后,人们在点餐的时候,心里就清楚多了。什么热量高,什么热量低,就明明白白地注明在菜单上每种食品的旁边。

  想象一下,如果这个法案在中国的某大城市通过,那会是什么情形呢?或许,很多人无动于衷,但同时也会有不少人对此拍手叫好。因为,那些已有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症和高血压的人,就知道自己所点的食品或饮料是否有利健康。

  比如说,在进咖啡店的时候,人们就要好好掂量一下了。很少有人把咖啡和高热量食品联系起来,甚至还有人认为,咖啡是上好的减肥饮料。

  没错,不加糖不加奶不加植脂末的清咖啡,是货真价实的低热量饮料,而且因为含有大量咖啡因,能够提高人体的基础代谢值,故而被认为适合减肥者饮用。不过,如果咖啡里加了糖加了奶加了植脂末加了奶油呢?请看美联社报道当中揭露的某些咖啡饮料的热量:

  星巴克 Venti Java Frappucinno,加搅打奶油          每份600千卡

  星巴克大杯白巧克力摩卡,加搅打奶油                 每份470千卡

  的确,人们不会想到,人人喜爱的加奶油拿铁咖啡,一大杯当中的热量竟然高达500千卡左右。如果再点一份大份薯条作为零食,边饮边吃,还要再加上500多千卡的热量(麦当劳大份薯条为570千卡)。如果吃一份爆米花呢?也要加上500多千卡的热量(按某微波炉爆米花产品计算,118克,其中含脂肪11.2%,碳水化合物75.3%,蛋白质7.1%)。

  如此,一杯拿铁咖啡,加上一份零食,已经有1000千卡的热量下肚。要知道,一个体力活动不太大的成年女性,一天所需能量只有2100千卡。哪怕下一餐食量不大,这一日能量超标也已成定局。

  这时候,你就不必抱怨“我怎么喝凉水也长肉”。因为你终于知道,你喝的不是凉水,你喝的是大量的脂肪和糖分,你在咖啡店里居然摄入了那么多热量,足足超过正常晚餐的份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