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柑橘皮和籽中的成分能减肥降血糖

2015-11-18 07:23:36来源:减肥ing

  柑橘的皮和籽味道发苦,人们都不吃。但日本一项新研究发现,造成这种苦味的成分之一“诺米林”有助于减肥和降血糖。

  日本东京大学一个研究小组报告说,他们从柑橘类水果中提取出诺米林,然后给一组实验鼠喂食高脂肪食物和相当于食物重量0.2%的诺米林,另一组只喂食高脂肪食物。80天后称重发现,只喂食高脂肪食物的实验鼠体重增加了10%,而同时喂食诺米林的实验鼠体重没有变化。

  此外,只喂食高脂肪食物的实验鼠血糖值约是正常老鼠的2倍,而同时喂食诺米林的实验鼠血糖值为正常老鼠的1.5倍。进一步研究发现,诺米林能够与小肠和肌肉细胞中的受体“TGR5”结合,促进胰岛素分泌和细胞能量消耗,从而降低血糖。

  研究人员说,加工水果时,柑橘的皮和籽往往扔掉,而新发现有望使这些废弃物也得到利用。他们下一步将研究如何提高诺米林的提取效率,以及是否能用它开发功能性饮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