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为什么日本人比欧美人看起来要显年轻?

2015-10-22 07:43:56来源:减肥ing

  当在国外说出自己的年龄时,在场的人都是很吃惊的样子,这样的事想必有不少日本人经历过吧?在欧美人眼中似乎日本人总是比实际年龄更显年轻。据说外国人能猜中日本人年龄的几率基本为零。不只是日本人,这几乎会发生在每一个亚洲人的身上。为什么日本人比欧美人看起来要显年轻?本文列举了6个原因来解释这一现象。

  1.脸部轮廓较浅

  这也是黄种人的特征,亚洲人一般来说脸部轮廓较浅。这是从生物学角度分析出的原因。诞生于非洲的人类进入了欧洲,之后又进入了亚洲。据说在途径气候严寒、食物紧缺的西伯利亚的过程中,手脚越来越短,脸部凹凸越来越少,逐渐进化成了热量不易散发的体型。因为不管是哪个人种,小孩的脸的轮廓要比大人浅,所以让人无奈的是欧美人看日本人的时候总会觉得幼稚。相反,脸部轮廓深邃的欧美人的眼部下方容易出现黑眼圈,所以看起来比较显老。

  2.清瘦的体型

  与欧美人相比,日本人的体型比较瘦小。不管日本人年龄多大,在欧美人眼中永远都不像大叔和大婶,这大概也是因为日本人有着清瘦的体型。相对的,富态的人更有威严感,即使他们什么也不做,看起来也会威风凛凛。

  3.擅长化妆

  由于脸部轮廓较浅,与欧美人相比日本人更容易通过化妆改变容颜。作为仪容整洁的一个环节,每天化全套妆容已成为了日本女性的习惯,但欧美人更多的是将精力集中于某一个部位来化妆。在NHK广播文化研究所开展的20多岁女性装扮时间的国际比较调查报告中显示,日本女性一周的化妆时间平均为1小时27分钟,欧美6个国家平均时间为53分钟。当然这也要因人而异,但总体来说日本人更在意化妆。

  4.肌肤干净

  黄种人的男性不易长出浓密的胡子。另外,在欧美,暑假里晒日光浴已成为一种风俗习惯,所以无论男女随着年龄的增长容易长皱纹和斑。相反地,认真做着防晒措施的日本人不管到多大年纪肌肤都很光滑很干净。

  5.不够坦荡(看起来是这样)

  在海外旅行的日本人,由于语言不通或是不熟悉环境,比起往常容易显得拘束。在旅行时不管是哪个国家的人都会有“举止可疑”的时候,但日本人与欧美人最大的不同体现在团体中的行为上。这与主张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的欧美人不同,日本人受到的教育是“不要给他人添麻烦”,所以在海外旅行时也会有顺从他人的习惯(癖性)。即使是身处非“自己领土”的海外,与主张“个体”的欧美人打交道,日本人却仍然习惯不给当地人添麻烦。这或许就是彬彬有礼的日本人看起来不坦荡的原因。

  6.不抵触孩子气的事物

  漫画和动画自不用说,即便是像Hello kitty等这类在欧美被大人当作是“小孩专属”,因而视为禁忌的东西,日本人却毫不反感地将其配带在自己身上。换句话说,日本是一个允许成年人喜欢孩子气事物的社会。即使是在欧美人看来孩子气的东西,日本人也能毫不犹豫地说:“这个好有趣!”、“好可爱!”值得庆幸的是由于最近日本动漫在国外有了人气,以年轻人为主,这种观念有了一些变化。但遗憾的是仍然不能说像日本一样对待孩子气的事物这么宽容。可以说在外国人看来,日本人的兴趣很幼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