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十大最能燃烧卡路里的恐怖片

2015-07-11 06:46:39来源:减肥ing

  根据最新研究,观看一部恐怖片让人消耗的热量相当于一根巧克力棒所含的热量。

  看完90分钟恐怖片可以使人消耗多达113卡路里的热量,接近于散步半小时,或者一根巧克力棒所含的热量。

  位居十大最能燃烧卡路里的恐怖片榜单之首的是1980年的心理惊悚片《闪灵》,平均每位观看者会消耗多达184卡路里的热量。

  排在第二位的是《大白鲨》,观看者平均消耗161卡路里热量;排在第三的是《驱魔人》,平均消耗量为158卡路里。

  这项研究由威斯敏斯特大学[微博]开展,评估了10名受访者在观看所挑选出的恐怖电影时的总能量消耗。

  科学家记录了他们的心跳、摄氧量和二氧化碳排出量,发现在观看恐怖片时,受访者的卡路里消耗平均增加了三分之一。

  研究还显示,设计有极度惊恐场景的电影消耗的热量最多,因为这能让观看者的心跳迅速加快。

  理查德-麦肯齐博士说:“调查选用的十部恐怖片都会使人血脉贲张,使被调查者心跳加速。”麦肯齐博士是威斯敏斯特大学细胞代谢与生理学的高级讲师和专家。

  “随着心跳加快、全身血流加快,体内肾上腺素水平也随之上升。”

  “正是由于身体里释放出能迅速起效的肾上腺素,导致基础新陈代谢率上升,最终使身体燃烧掉更多的卡路里。人体突然感受到强烈压力(在该研究中是由于恐惧)暴发时会释放肾上腺素,肾上腺素也会使人降低食欲。”

  委托开展该调查的电影租赁公司“爱情影片”的编辑海伦-考利说:“我们都曾有过看恐怖片时想躲到沙发后面或者抱住枕头的经历,但这项研究告诉我们,想减肥的人们应该盯紧屏幕。”

  十大最能燃烧卡路里的恐怖片:

  1. 《闪灵》: 184卡路里

  2. 《大白鲨》: 161卡路里

  3. 《驱魔人》: 158卡路里

  4. 《异形》: 152卡路里

  5. 《电锯惊魂》: 133卡路里

  6. 《半夜鬼上床》: 118卡路里

  7. 《灵动:鬼影实录》: 111卡路里

  8. 《女巫布莱尔》: 105卡路里

  9. 《德州电锯杀人狂》: 107卡路里

  10.《死亡录像》: 101卡路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