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告诉你减肥方式 走路、挤公交车、爬楼梯都能减肥

2015-09-17 05:59:02来源:减肥ing

  “每个人减肥的原因和方式不尽相同,但大多数人对肥胖和如何减肥都没有正确的认识。”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朱斌提出肥胖控制的黄金原则:能量代谢的负平衡。而控制肥胖所进行的身体活动也不等同于体育运动。

  朱斌说,现在很多通过运动控制肥胖的人,存在一个误区——运动必须是体育锻炼,或者高强度的运动。其实,只要是有肌肉参与的身体活动,都有很好的效果,“比如走路、挤公交车、爬楼梯,而这些在过去每天都会参与的身体活动,随着汽车、电梯公寓的普及,已慢慢远离了我们。”

  因为脂肪燃烧启动慢,因此对减肥者运动时间有相应的要求,朱斌说,很多时候,当运动了半个小时,脂肪刚开始燃烧释放能量时,运动者却休息了,因此最好是30到60分钟中低强度运动,“你看那些高尔夫球运动员,身材一般都比较好。”

走路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