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关于“瘦素”,你需要知道这些知识

2016-05-10 22:58:58来源:减肥ing

  没办法控制自己的食欲?那么你可能得从你的脑子下手了!

  瘦素,是一种能让人有饱腹感的激素,由脂肪细胞为抑制食欲而自然分泌,是大脑停止进食的信号。当瘦素缺乏,或者激素水平失调,那就会出事儿。

  瘦素的宿敌是胃饥饿素,又称饥饿激素。正常状态下,这两种激素能够相互协调,维持你的饥饿水平。也就是说身体需要的时候你会感觉到饿,摄入一定量之后你能感到满足。而如果缺乏瘦素,让饥饿激素占据主导的话,你的食欲将会大得可怕。

  所以,当你无法控制食欲的时候,很可能是因为瘦素分泌不足。你在中学或者大学的课本里面可能看到过两只老鼠,一只有健康的体重,另一只严重肥胖。健康的那只拥有足够的瘦素,而肥胖的那一只就是因为无法生产瘦素,导致激素水平严重失调。

  此外,通常来说,脂肪细胞越多,身体越容易产生瘦素,除非有疾病或其他原因。因此,如果你失去了这个重要的角色,在减肥过程中就必须与饥饿做更残酷的斗争。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减肥失败的人难以保持体重的原因。

  如果你对你的瘦素水平发起挑战,进行极端的节食,并消耗掉大量卡路里,那你的瘦素水平会持续下降,从而更进一步增加你的饥饿感和食欲。

  那么,当你怀疑你的瘦素水平不足时,能够怎么做呢?

  首先,不要被网络上充斥的种种“补品”所诱惑。它们其实没有任何作用,也根本没有科学依据。而且,当你的身体在抵制时,摄入更多的瘦素也没有用。所谓的“瘦素补充剂”其实并不含有瘦素,只是包含一些“可以改善瘦素功能的成分”,对此并没有针对性的研究,未必是有害的。

  你可以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去看医生。医生会检查是否有其他原因影响了你的瘦素分泌,比如甘油三酸酯水平过高等,影响了大脑回路或者胰岛素水平,而增加了大脑对瘦素的抵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