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冬天减肥更容易?

2015-09-03 07:30:24来源:减肥ing

  冬天由于气温寒冷,人体为了维持恒定的体温,新陈代谢会加快。这种抗击环境低温并维持恒定体温的高代谢率会消耗更多脂肪。

  按照上面的原理,冬天应该更容易减肥,但事实并非如此,人体更容易在冬天发胖。

  首先我们要明确,要想减掉1磅的脂肪(0.45公斤),人体需要消耗3500卡路里热量。如果减肥目标是1周时间减掉1磅脂肪,那么平均每天需要消耗500卡路里热量。一般人每天连续训练1小时,能消耗约300卡路里,剩余的200卡路里热量就要从饮食中减少。如此坚持1周,才能减掉9两的脂肪。可见,在食物充足的情况下,减肥并不容易。

  冬天,虽然人们具有高代谢率,使热量支出大于夏天。但是气温的变化会刺激人的食欲。从入秋天气变凉开始,人们开始更容易饥饿,进食量更大,更喜欢热乎乎的食物,对甜食和淀粉类食物更加热爱。北方人一到秋天有“贴秋膘”的习惯,就是多吃肉多吃淀粉类食物增加脂肪含量以抵御冬天的寒冷,其实还有一层意思就是抵御冬天的高代谢率和热量流失。这种文化习俗源自人体的生理反应,即使没有“贴秋膘”的习俗,人体也会自发动用“贴秋膘”机制。不只是人类,其他需要过冬的哺乳动物都会有意吃大量的食物。所以狩猎动物一般在秋天,那时的哺乳动物最胖最肥。

  气温对食欲的刺激作用大于寒冷带来的高代谢率,所以如果不干预,经历一个冬天的人通常会发胖。

  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冬季锻炼。冬季户外运动相应减少,这会影响人们的总锻炼量。同时,如果室内外温差较大,会刺激睡眠,也就是所谓的“冬困”;即使不睡,生理反应投射在心理上也会懈怠于去室外训练。

  现在,当您了解到冬季发胖的原因及控制冬季发胖的这些因素,便可以延缓冬季发胖,并完成减肥任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