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你真的下定决心去减肥了吗

2012-03-21 23:41:56来源:减肥ing

 

  在你雄心壮志要开展减肥大业之前,想想你是否真的做好准备了。如果还没有,那就看看该做点什么。

  减肥能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是否做好准备去面对挑战。如果还没准备好就匆忙行动,你的减肥计划很可能在遇到第一个障碍的时候就付诸东流。看看以下这几个问题,问问自己是不是真的做好了减肥的准备。

  1.你是否愿意长期改变你的生活方式?

  成功减重依赖于生活方式的长期转变,例如健康饮食、多加锻炼等等。那恐怕和你现在的生活大大不同。事实上,改变生活方式是一件知易行难的事情。你得彻底改变你的饮食习惯,比如多吃全麦、水果、蔬菜和低脂奶制品。同时你最好坚持每天至少30分钟的体育锻炼。锻炼可以有效防止体重反弹。

  你应对减肥挑战的动力基本上是希望活的更健康、变得更迷人或仅仅是为了让自我感觉更良好。只要你的动机是健康向上的,那是什么都不重要。为自己的减肥计划找到动力并为此而努力吧。

  2.你是否找到了你生活中困扰?

  如果你现在正面对着一些生活上的问题,比如婚姻问题、工作压力、疾病缠身或者经济烦恼,那么你可能就会更加难以改进你的饮食习惯和锻炼计划。此外,调节一下你忙乱的生活,以一个平和的心态开始自己的减肥计划将会带来一个好的开始。

  3.你有没有计划过,到底想减几斤?用多长的时间?

  获得并保持健康体重是伴随你一生的事情。既然有这么长的时间,你最好将减肥目标定在每周减重1-2磅(0.5-1千克)。想要一周减1-2磅,你每天至少得净消耗500-1000卡路里。低热量饮食、规律的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可以帮助你达到目标。

  如果你下了很大功夫,一开始你可能会发现你体重下降的速度超过预期—当然你要保证进行的是健康减肥。另外,如果之后的减肥速度没有之前那样快时,也没有必要灰心丧气。

  4.你是否解决了那些会影响体重的情绪问题?

  情绪和食欲总是紧密相连的。愤怒、压力、悲伤和无聊会导致情绪化进食。而如果你曾患过饮食紊乱症,减肥对你来说就更有难度了。首先要正视你与饮食相关的情绪问题才能做好准备应对挑战。.与你的医生多加交流并共同规划最适合你的减肥计划吧。

  5.有人在背后帮助你吗?你能对自己的减肥计划负责吗?

  任何减肥计划都是困难的。你将要抵挡美食诱惑,也会经历沮丧与气馁。这时如果有个人在你身边给予支持鼓励会为你带来很大帮助。如果你没有朋友或家人可以依靠、给你以正面鼓励,那么可以考虑加入一个减肥协助小组。

  如果你想依靠自己的监督努力减肥,那么就用规律的饮食、运动和体重记录来鞭策自己吧。你也可以考虑加入在线减肥计划或请专业人士提供帮助。

  6.你是否勇于面对减重的挑战?

  如果你不能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减肥,那你就还没有做好准备。假如你害怕横在眼前的困难,你就更容易找到借口停止努力。试着去爱上你新的健康生活方式并保持乐观。当你体重减轻、充满活力时享受你此刻美好的感受吧。如果你在减肥路道上取得的点滴进步令你欣喜,那么此时用低热量农家鲜干酪和健步减肥代替薯片就不会那么困难了吧。

  准备好了:现在需要做什么?

  如果你对以上所有或大部分问题的回答都是“是”,那么你可能已经做好了进行必要生活方式改进并且开始长期减重的准备。你可以依靠你自己的努力加速前进,建立属于你自己的健康(饮食、锻炼)生活方式。或者你觉得还需要一些帮助。

  首先学学成功减肥并保持下去的经验。比方说学一些与减肥相关的饮食知识。见见营养学专家或参加一个基于行为学的减重项目都可以帮你改进那些可能影响你减重的坏习惯,例如在感到压力或无聊的时候大吃特吃。如果你的减重道路前途坎坷、任务艰巨,你也可以在医疗团队(包括营养学家、治疗专家以及肥胖病专家等健康专业人士)的监督之下通过药物手段取得成功。

  还没准备好?

  如果你对以上不止一个问题的回答是“否”,那么你现在恐怕还没做好开始减肥计划的准备。不用急。看看哪一个问题对你来说有难度,正视这些困难。有时只是开始的时机问题。比如说,你首先需要解决掉生活中其它的压力。另一方面,你需要做好一些相关的准备,比如修正你对减肥的看法或对于长久改变生活方式的意愿。

  可以考虑向你的医生或康健教练这样的专业人士去寻求帮助以圆满解决这些问题。争取尽早明确问题所在并再来看看自己是否做好了减肥准备,这样你才能立刻进入一个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但是不要让生活中出现的干扰成为永久的借口。那样的话你就永远不要想有绝对合适的时间去减肥了。

  还不确定?
 
  你也可能发现无法用简单的“是”或“不是”来回答以上所有问题。只要你大多数回答都是乐观的且对你的减肥计划充满信心,那么现在就开始行动吧。.人生充满了不确定的回答。不要让这些不确定因素剥夺走你达成减肥目标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