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拥有好身材的三大绝招

2016-05-24 23:40:07来源:减肥ing

  夏季是个充满活力的季节,也是个适合运动的季节,一些男性希望能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女性则追求A4腰,iphone腿。那么,如何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好身材,在夏日的阳光下依然耀眼呢?

  拥有好身材的三大绝招

  无论男女,健身时都要有一个合理的计划,包括饮食、锻炼、睡眠三个方面,另外,还需加上正确的健身理念。

  一、饮食

  力量训练会在运动过程中占很大的比例,首当其冲的是蛋白质的补充,它可以保证能量供应以及增肌效果。鱼虾贝类、瘦肉、蛋、奶、植物中的大豆蛋白都是优质蛋白质。蛋白质的摄入量应是每千克体重1至1.4克。对于减肥者而言,比起碳水化合物,食用蛋白质高的食物不容易产生饥饿感。在减脂热量亏损的情况下,高蛋白饮食能够有效地减缓肌肉分解,更多的肌肉带来更高的基础代谢率,从而在任何时候都能消耗更多热量,让减脂事半功倍。但是如果有足够的能量摄取,在增肌时只需摄入与体重相当质量的蛋白质即可,过量摄入并不会带来更多的肌肉,反而会增加肝肾的负担,增加患泌尿系统结石、痛风等相关疾病的概率。

  其他健身方式,如瑜伽、体操等相对低强度运动,则不会消耗太多能量,所以在饮食上更要控制热量和脂肪的摄取量,应多以碳水化合物补充所需能量,可适当摄入谷物、水果、蔬菜等。

  此外,在健身过程中还有一些饮食禁忌,运动后不要图一时之快饮用凉汽水和果汁,其中的糖分会降低代谢率,并且冷饮还会造成胃的不适反应。同时要注意健身后不要因为怕发胖只吃一些生冷蔬菜,要适当补充能量,但切不可食用盐分高的食物,它会降低人体的钾含量,从而减缓身体的恢复,这时可以吃一根香蕉来补充钾元素。当然,如果要想达到健身的目的,最好是制定一个食谱并且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从早到晚的饮食量递减,并且把晚饭的时间提前。

  二、锻炼

  一个好的运动规划必不可少。健身教练大力给出的建议是热身运动——无氧运动——有氧运动三个阶段,锻炼的时间、次数和部位也是成功的关键。

  首先保持10分钟左右的热身运动,如跳绳和拉伸、环绕运动,它可以调节肌肉温度,促进心率提高,对健身效果大有裨益。之后的无氧运动则是健身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通常应进行1个小时以上,哑铃、杠铃是最常见的无氧运动器械,也最为行之有效。通过它们可以进行卧推、深蹲、划船、硬拉、飞鸟、弯举、平举等一系列的动作训练,但是在训练时要注意每个动作所对应的肌肉群,平衡各处肌肉的锻练强度,并且分组锻炼。最后,在健身房中可以使用跑步机、划船机、楼梯机、动感单车、滑雪机等器械达到有氧运动的目的。每种机器各有优势,但是要注意时间的控制,以跑步为例,没必要做到高速和长时间,在无氧运动过后肌肉已经活跃起来,开始燃烧脂肪,并且为了保护关节,此时只需20分钟左右的有氧运动即可。

  另外,即使没有健身房的条件,达到健身效果的方法仍有很多,其中TRX就是一种很好的便携装备,可以很好地锻炼全身肌肉群,增加肌肉耐力。它的适应性很强,可以满足各种职业和各种健身阶段的人群,尤其是对上班族调节颈椎、腰背大有效果。

  总之,与平常的身体活动不同,要想达到健身效果,最好能有器械的辅助和专业的指导,并在此基础上合理安排,持之以恒。

  三、睡眠

  睡眠在健身过程中同样不可忽视,锻炼时肌肉纤维受损,修复工作就会在休息的时间进行。睡眠不足还会促进身体分泌更多的皮质醇,延缓肌肉的塑造,破坏皮肤组织。此外,睡眠不足会抑制甲状腺激素分泌,减缓代谢。如果运动后失眠,则要调整运动时间和强度,尽量拉长两者的间隔,并且不要做太激烈的运动,以免大脑过于兴奋。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远离酒精烟草,适时适当的锻炼,放松心情,少看电视玩手机等。

  除了上述三大绝招外,正确的健身理念更为关键。如今A4腰、iphone腿等的出现,让很多人在羡慕之余为之疯狂,使成为一种全民的风潮。其实人类的审美观念是不断变化的,不必纠结胖瘦,为一时之潮而改变自己。健身是一种比较系统的运动方式,在具有恒心毅力的同时还要有专业的训练方法。要牢记健康是第一位的,在此基础上精益求精,追求更完美的身材才是健身的宗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