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专家给无法消除浮肿的人的最终建议

2015-06-29 01:25:33来源:减肥ing

  只要有动就能消水肿是大多数人的想法吧。但事实上,有些情况多走路也是没有办法消除水肿的,走久了只会拖着肿胀的双腿更累而已。但很多人不知道这个情况,浮肿的情况只是更恶化!

  身为瘦身沙龙工作的笔者在看过许多客户的浮肿问题之後,要给许多无法消除浮肿的人一些解决方法喔。

  造成脚部浮肿的原因竟然是?

  造成浮肿的主要原因是盐分摄取过多和长时间保持同样姿势。但有时候就算控制了盐分、也认真运动却还是无法消除水肿。通常是以下两种情况所造成的。

  (1)扁平足的人

  因为运动不足导致肌力低落、长时间穿高跟鞋、鞋带太松等等原因加总在一起会形成扁平足。特徵是原本足弓的地方会消失,这个部份原本应该是支撑体重,有如弹簧一般的存在,因此扁平足的人脚部特别容易疲累,走路时容易出声,以及容易浮肿。

  (2)内脏不好的人

  内脏会因为各种原因衰弱,比如吃太多、压力、虚冷等等……还有全身营养状态不良时不只会让人衰弱,也会造成肿胀。身体里能保持血管中水分的清蛋白变少,会让水分容易被排出血管外,却难以回去。也因此迟迟无法改善肿胀的情况。

  另外,由於清蛋白是由肝脏制造的,所以当肝脏功能衰弱时特别容易引起肿胀。

  根据类别消肿法

  (1)扁平足的消肿法

  首先重要的是改变选购鞋子的习惯。如果穿有鞋带的鞋子时,依照脚的状态调整鞋带松紧。另外尽量不要穿像拖鞋一样无法固定脚後跟的鞋子跟高跟鞋。无论如何都要穿高跟鞋的话,建议每天结束後要伸展脚趾。脚趾的活动能够带动小腿肌肉、顺畅血液流通,还有着能锻链脚底板肌肉的好处。

  (2)内脏衰弱的消肿法

  不管觉得哪一个内脏觉得衰弱时,都必须重整调整生活习惯改善营养和休息时间。如上述所说,肝脏与水肿有特别密切的关联。以前介绍过,热敷右边肋骨的下方、睡前不吃营养辅助食品、微断食可让肝脏休息。

  水肿不只是因为压力和过度摄取盐分,还有其他各种原因的影响。接下来进入夏天了,穿上裙子和短裤的机会也大增,请尝试这些方法消除肿胀象腿轻盈无负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