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过完春节胖一圈?别担心!你也可以光吃不胖

2016-02-04 21:24:35来源:减肥ing

  春节长假,大家又将迎来各种饭局。不管你是不是吃货,有没有在减肥,面对美食的诱惑,总是在吃过之后才后悔,于是春节也就成了一年中最容易变胖的时期。对于日本人来说,刚刚过去的元旦长假也给他们带来了同样的烦恼。但是,日本媒体告诉我们:只要做到以下四招,你也可以光吃不胖!

  1.一旦吃多,必须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调节

  如果吃多了,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一定要注意饮食。这样可以防止过量摄入的能量转化为脂肪。

  据悉,多余的能量会先在肝脏中储存48小时,然后逐渐转化成脂肪细胞。因此,只要在吃撑后的48小时内减少摄入食物,就能消耗掉多余的能量,阻止其转化为脂肪。

  2.增加钾的摄入以减轻浮肿

  一般情况下,在吃多后的第二天,体重增加的大部分是水分。身体容易出现浮肿,此时要多摄入钾,它可以调节体内水分,帮助我们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和盐分。

  富含钾的食物包括薯类、豆类、豆制品(纳豆、豆腐)、南瓜、菠菜、鳄梨、猕猴桃等。

  3.比平时喝更多水、吃更多膳食纤维

  喝水能促进代谢。聚餐时很可能会过量摄入盐分,这会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因此应有意识地比平时多喝水可以促进身体排出多余的盐分。

  膳食纤维不仅有“消除便秘”的作用,它有“脂溶性·水溶性”两种,后者可以促进肠道内多余脂肪和糖分的排出。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的食物有海藻类、菌类、秋葵、鳄梨等。

  4.饮用白开水

  饮用沸腾后冷却至五六十度的“白开水”可以调节超负荷的内脏。它不仅能让内脏变暖、促进新陈代谢,也能激活原本脆弱的内脏机能。

  聚餐吃多后如果一边后悔吃太多,一边又什么都不做的话脂肪就会悄悄形成。

  上面介绍的方法简单易行,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来调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