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可能造成身体负担的过度减肥法

2015-05-30 23:13:07来源:减肥ing

  想在夏天前变瘦!对于有这种心愿的女性来说,使用什麽减肥法是相当重要的,相信也有不少人会参考模特儿?艺人们在电视或部落格里介绍的减肥法。

  但针对这些减肥法也有「哇!看起来好痛苦」「这种感觉可以试试看」等两极看法。

  这次我们将告诉大家可能会造成复胖或身体不适的「过度减肥法」。

  1:未经指导的断食减肥法

  在一段时间内未摄取食物,只以水或酵素饮料、蔬菜汁过活的「断食减肥法」,进行断食减肥法会使内脏休息、大肠清洁、减轻体重、五感敏感等效果。

  但用错方法就不会有如期待般的效果了,而无法尽情吃东西的压力也会简单就使人复胖。

  若不是要半天~一天的简单断食而是想要进行正式的断食,最好还是要经过专家的指导。

  2: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法(去除碳水化合物减肥法)

  最近造成话题的「去除碳水化合物减肥法」在日本的农林水产省「正确减肥法为?」当中的「不可进行的减肥法」就根据了英国食品基准局的说明来标记了低碳水化合物的危险性(以下引用自官网)

  <低碳水化合物不吃蛋白质较多的食品(面包、谷类、米、意大利面、芋头类等),若不吃蛋白质食品对健康无益,因为会无法摄取到各种营养,另外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会导致脂质过多,脂质(特别是肉类、起司、奶油、蛋糕等食品所含的饱和脂肪酸)较多的食品会使罹患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的可能性增加。

  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有可能会限制水果或蔬菜、食物纤维的量,但这些都是健康不可或缺的,因此并非避免蛋白质多的食品,而是该以这些为基础来进行饮食。>

  均衡摄取碳水化合物及脂质才是健康及减肥成功的秘诀,须和碳水化合物正确相处而非去除它。

  3:单品减肥法

  一天三餐吃同样食物或只吃限制的食物的「单品减肥法」,会在短时间减轻体重使想要快速减重的人容易使用此方法。

  这种减肥可怕之处在于不管吃多少营养价值高的食物都无法避免营养不均衡,久了容易减少肌肉量及基础代谢,成为难以变瘦的身体。

  对精神及身体都相当痛苦的单品减肥法,大家还是需要多考虑。

  以上为过度减肥法的内容,打算开始进行这些减肥法的人请再好好思考,并选择对美容及健康都无害的减肥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