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另类减肥的6个妙招

2015-04-29 22:45:01来源:减肥ing

  1.对着镜子吃东西

  来自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荷兰鹿特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观察自己吃东西是控制食欲的给力助推器。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发现,在有镜子在面前的参与者吃东西会减少。他们推测原因是我们看着自己会将注意力更多地转移到自己的身形,就不愿意自己过度进食了。

  2.选择与男性朋友一起吃饭

  如果你想在外出吃大餐时减少自己的进食量,研究建议选择一个男性伙伴一起吃饭吧,这样会有你想要的效果。来自宾州印第安纳大学和阿克伦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不管男人还是女人,和男性朋友一起吃饭都比和女性朋友吃饭能更多地减少体内卡路里的摄入。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现象可能是因为与异性吃饭的我们会更注意自己的性别,女人会因为和男性朋友吃饭而表现得更加有女人味,同样的,男人也会因为和女性朋友吃饭而显示出自己的男性魅力。

  3.用现金付款

  来自康奈尔和宾厄姆顿大学的研究表示,你的信用卡会使你变胖哦!大家都知道,当我们付款时,更倾向于银行卡而不是现金,但是研究表明,这对你腰上的肥肉增长有灾难性的诱发作用。因为人们在用信用卡时,更易因冲动买一些垃圾食品。为节约消费,避免体重上升,把你的卡放家里,再去取点现金做准备吧!

  4.闻闻花草香

  嘴馋想吃糖?点一支香草味蜡烛或喷点花草香水可保持你的苗条身材。伦敦南部的圣乔治医院的一项研究中,在研究对象的手后背上放几块香草片能有效地缓解他们想吃甜食和饮料的馋瘾。据信这是因为香草的味道可以促进抑制想吃甜食的念头。

  5.不要穿着睡衣吃东西

  也不是说穿着睡衣吃东西就一定能使你肥胖(即使夜宵对于很多人来讲都是减肥杀手),而是说如哈笼裤、睡衣这类宽松的衣服会使你吃得更多。因为宽松的衣服给你一种“我很苗条”的错觉,致使你忽视自己真实身材。

  虽然我们不赞成吃东西时穿不舒适的紧身衣服,但穿着略显合身些会让你更加注意自己的身形,对减肥时刻保持警醒而不至于大幅度增重了。

  6.将你的厨房装潢成蓝色

  蓝色不仅是缓和心情的最佳卧室墙壁颜色,将厨房涂抹成蓝色也可以帮助减肥。蓝色和绿色调是食欲控制色(黄色和红色却是食欲激发色),选择蓝色餐具、桌布和粉刷厨房墙壁都能有效地抑制食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