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碳水化合物—减重必不可少的元素

2015-08-08 00:27:47来源:减肥ing

  “碳水化合物是体重的天敌”,“低碳水化合物可以一月瘦8斤”,“想减肥就不要吃碳水化合物”......不知道从何时,碳水化合物成了影响体重的罪魁祸首。只要想减重的人都减少或停止了碳水化合物的摄取,只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营养师梁寒秋表示,碳水化合物是饮食中的一个重要营养素,只有合理的减少才能起到有效的减重效果。

  碳水化合物富含膳食纤维

  “碳水化合物主要是在水果、蔬菜和一些全谷类食物中。许多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当中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及植物营养素。”梁寒秋说,每人每天需要的碳水化合物优先考虑从5~9种颜色各异的蔬菜和水果中摄取,这些蔬果会提供各种对身体有益的植物营养成分。单纯的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严格限制了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采用这种饮食方式的人将无法享受到蔬菜和水果所带来的健康益处。

  碳水化合物的减重要点

  碳水化合物之所以会对人的体重有这明显的影响,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碳水化合物在消化吸收后会变成三大营养成分之一的“糖脂”。很多人会觉得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就是减少糖脂的摄入。然而,一味的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容易造成身体各项机能的损害。梁寒秋解释说,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将引起脑部的营养不足,使注意力无法集中起来,并将储存在肝脏的糖分分解,使肝脏机能变低。且还会破坏体内的PH值酸碱平衡,使血液偏向酸性。

  因此,低碳水化合物减肥的基本要点在于控制含糖分丰富的米饭,麦类面包中糖分的摄取,而选取一些含高蛋白质的食材以补充营养。梁寒秋介绍说,首先要充分咀嚼米饭、面包这些含糖分的食品。若好好咀嚼后再加以吸收的话,可以一直血糖的上升,从而使之难以积存成为脂肪。其次,在晚上尤其要控制糖分的摄取。最后,梁寒秋建议,碳水化合物可与维他命B1 B2一起摄取,这会使糖分高效率的被转换为能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