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成功减重10kg经验者告诉你避免吃太多外食的秘诀

2015-04-25 23:05:18来源:减肥ing

  户外野餐、派对、酒约……在这个季节里有许多外食机会,虽然和大家同乐很开心但却也会因为无法抵挡诱惑而不小心吃太多吧!?

  这次以前曾经减重10公斤的笔者就将告诉大家外食也能「防止吃太多」的技巧。

  1.食用可清楚听见咀嚼声的食物

  经常听到仔细咀嚼才有减肥效果的说法,而食物中可清楚听见咀嚼声的食物则特别有效,例如蔬菜条的话就特别推荐红萝卜、白萝卜、小黄瓜、芹菜等。

  根据笔者经验来说,听到自己咀嚼声可有「有在吃东西」的感觉,更能获得饱足感。若是不喜欢芦笋或高丽菜等蔬菜可稍为川烫同时留下口感,水果也可食用能清楚听见咀嚼声的苹果或梨子。

  2.每吃一口就放下筷子

  缓慢用餐可防止吃太多,为了缓慢用餐可尝试每吃一口就先放下筷子,一口一口吃就可让速度变慢以防止吃太多,另外充分咀嚼也相当有效。

  根据笔者经验,居酒屋等使用卫生筷时可将袋子做成零时筷架,每吃一口就将筷子放回去,像这样自己设一个规定就可防止吃太多喔。

  3.饮用温热饮品

  一边喝饮料一边吃饭会使水分将肚子填饱而容易有饱足感,此时热饮会比起冷饮更容易刺激饱足神经,是否有饭後喝热饮感到饱足的经验呢,这种饱足感在饮食时也能应用喔。

  在开心的外食后隔天总是后悔吃太多……这样就太令人难过了,快使用以上技巧让你能享受外食又能维持体态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