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胖妈妈跳绳减肥 成功瘦身30斤

2013-01-04 22:23:13来源:减肥ing

跳绳,减肥, 

  “你相信吗?半年就减掉了30斤体重。很多人觉得每天跳绳对于一般人来说,有些苛刻和痛苦,可我坚持过来了,为什么能坚持,因为我喜欢……”在一家国企任职的徐晓莉生完孩子后一直没瘦下来,1.58米的身高体重有140斤,羡慕的窈窕身材和健康体魄似乎离她有些远。不过,从去年6月开始至今,徐晓莉开始了一项一般人认为痛苦的减肥计划———跳绳,并写跳绳减肥日记发表在网络论坛和博客,让网友分享她的瘦身经历。

  产后试过多种瘦身法没用

  “孩子都上小学了,那些生孩子前的漂亮衣服等待了这么多年也穿不上,更要命的是回趟8楼的家,每次都累得气喘呼呼,干家务活都冒汗水,才30岁多点的人呀,就像个老人了?”徐晓莉回忆起半年前的情形,还有些唏嘘不已。

  7年前,徐晓莉生完孩子后,飞涨的体重没有恢复原状,不足1.60米的身高,体重竟有140斤。为了减肥,徐晓莉尝试过多种方法。

  节制饮食,这是徐晓莉的第一减肥历程。“不过一周后就感觉浑身无力,像是生病了样,后来听了医生介绍说这种方法不仅不能减肥,还会引起很多副作用,就不敢再试了。”

  “后来吃减肥药,出现失眠、心慌等症,严重时还晕倒了,后来不敢吃了;喝减肥茶,拉肚子,不敢喝了;用减肥霜,效果不见,皮肤辣得受罪;买过减肥仪,不见效果,反而生理周期被震乱了,只好扔了;还去试过针灸减肥,可我的肥肉还是没减下去……”徐晓莉这几年的减肥经历,可谓丰富多彩,不过一点效果都没有。

  每日坚持跳绳上千个有用

  曾经尝试的各种瘦身方法,虽然短时间内瘦身一两斤,但很快就出现反弹,没起到一点左右,还让徐晓莉吃了不少苦头。

  去年6月,徐晓莉开始了跳绳运动减肥,并将减肥日记发表在网络上,让网友见证和监督她的减肥过程,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徐晓莉告诉记者,在跳绳的初期,是最难熬的一段时光,因为体重140斤,正常人轻而易举就跳300下,可她跳100多下就累得气喘呼呼,到第二天小腿大腿肌肉痛得无法走路。

  “之前试过那么多方法都没效果,如今就只有运动减肥法对我来说比较靠谱,我得咬牙坚持下去。”徐晓莉说,最初的她隔一天跳一次,慢慢适应后就渐渐增加跳绳次数和跳绳强度,到最后坚持每天跳绳。坚持一个月后,徐晓莉已经每天都能跳到1000多下,而且明显感觉跳绳轻松自如了不少,而更让她惊喜的是,体重居然轻了5斤多。

  “看到成效,高兴得很,吃过的苦流过的汗都值得。”徐晓莉说,此后的几个月里,她每天坚持跳绳,到现在每次能跳近5000下。因为跳绳,徐晓莉慢慢成了运动达人,现在除了每天跳绳外,她还爱上了跑步、爬山等运动。

  半年下来,徐晓莉成功瘦身30斤,达到了她想要的体重。“很多人问我怎么能坚持下来,我想说我不是坚持,而是我喜欢上了健身,它让我找到了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徐晓莉说,跳绳减肥减出了理想身材,更跳出了健康生活。

  健身教练

  跳绳要循序渐进持之以恒

  跳绳为什么能瘦身?万州一健身俱乐部私人教练周游从专业角度给出分析:徐晓丽产后长胖,其肥胖属于单纯性脂肪型肥胖,跳绳运动是有氧运动,也是针对该种类肥胖非常有效的方式,特别适宜产后女性作为恢复身材保持形体的健身运动,对于患有肩周炎的中老年人,跳绳运动对其也有帮助。

  周游介绍,跳绳能增强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功能,是与跑步、游泳并列为最有效的减肥有氧运动,尤其适合单纯性脂肪型肥胖的人士。对于初学跳绳减肥的市民,周游建议要循序渐进,并持之以恒,慢慢增加跳绳次数和强度,每次跳绳时间控制在20分钟至1小时内,才能达到燃烧脂肪的目的。跳绳前可适当做一些热身的准备活动,比如活动活动肩膀、手臂、脚踝等部位;跳绳后,最好做一些腿部、手臂的拉伸动作,有助于肌肉肌肉分布均匀和放松,防止出现萝卜腿的现象。当然,要想使跳绳减肥效果更佳,还可配合体形训练,比如瑜伽、力量型训练等。

  当然,有些人也并不适合跳绳。“对于肌肉型肥胖的人士,不是很适合跳绳减肥。”周游表示,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属于肌肉型肥胖,只要用手轻掐大腿皮肤,不能扯起皮肤并感觉腿部紧实的人便属肌肉型肥胖。

  “有氧运动是减肥的最佳方式,跳绳需要长期坚持才有效果。”周游说,要想减肥塑身的市民,不妨先从爱上运动开始,因为喜欢上运动,便能做到坚持运动。

跳绳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