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想减肥 高手带你打败传说规则

2015-03-28 05:56:17来源:减肥ing

  即便你对你的节食大计又开始纸上谈兵,我们也有办法让你不需承担恶果。如果你对流传于世的瘦身法则也充满抵触情绪,那应该恭喜你:挣脱陈规反而能让你事半功倍。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你打小就应该发现,人类的DNA里天生就有与条条框框抗争的反骨倾向。但是,如果你对流传于世的瘦身法则也充满抵触情绪,那应该恭喜你:挣脱陈规反而能让你事半功倍。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弹性的进食规律,即允许吃甜食或者其他禁食,也能让你的减肥事业一飞冲天。那种孤注一掷,彻底的绝食方式已经过时。只不过,掌握弹性节食的度是个大学问。我们为你献策,让你吃得饱、瘦得好:

  传说规则:一日五餐

  终结者:

  营养博士、瘦身大师计划的咨询师芮妮·迈尔顿表示:“我的工作根本不允许我有时间去准备小点心,我也不爱吃零食,所以我只保证营养健康的一日三餐。”

  你也可以:少吃多餐的理论前提是,不断进食能让你的血糖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同时新陈代谢也在不断运转从而控制食欲。但是一些研究也明确指出:一天吃三顿以上的人更容易发胖,特别是女人。吃的次数越多,意味着吃过量和暴食的可能性越高。迈尔顿认为,思考下一顿吃什么也是个麻烦事儿,一旦这个问题造成困扰反而会让感性进食者们(emotional eaters)吃得更多。

  解决之道:不想被肚饿的痛苦左右你的意志力,每餐多吃一些高纤维食物——它们能让你感到饱足,由于消化的时间需要的更久因此不容易感到饥饿。每天补充21-25克纤维素,你可以从早餐的一碗高纤维全麦麦片开始,低脂牛奶和水果会是不错的搭配。午餐和晚餐:迈尔顿建议你,50%纤维、25%碳水化合物和25%蛋白质会是最佳组合。

  传说规则:不吃白面包、米饭和意大利面

  终结者:

  《瘦美人不吃沙拉》的作者、临床运动营养学家克莉丝汀·阿旺提。她从小就是吃家庭“温暖牌”意大利面长大的,因为她祖父母是来自南欧的移民。

  你也可以:热衷碳水化合物的你是不是总是心有余悸,太多专业意见告诉你:一旦沾上点淀粉主食,想要瘦身的你就会万劫不复。不过,美国饮食协会月刊最新发布研究显示:那些经常吃高碳水化合物的人比碳水化合物恐惧症者要瘦,即便他们从不拒绝好像白面包、米饭和全麦食物这些传说中的“危险”主食。

  解决之道:美国农业协会建议你每天最好摄入170克碳水化合物,其中有一半最好来自全麦食物。另外,你可以适当补充一些精制的意大利面(80克),不用为这点数量感到罪恶。你也可以在面里配上些火鸡肉,补充蛋白质又不担心摄入太多脂肪。

  传说规则:晚上不要吃得太晚

  终结者

  《安博士的十步曲:充满活力的永久瘦身法则》的作者安·库尔兹。她每晚9点吃晚餐,或者更晚。

  你也可以:听到安博士这么说,大多数白领们都应该安心了,那些生活不够规律的传媒或者公关广告从业人员们,就更应该觉得踏实。库尔兹说:“晚上9点和早上9点,你身体消耗热量的功率并没有任何区别。”时间不是关键,摄入的量才会关系到你的瘦身效果。欧洲临床营养学月刊最新统计显示,尽管肥胖的女人晚餐吃得很晚,但她们同时也吃得非常多。美国农业协会研究表明,不管你什么时候吃东西,你的新陈代谢率都是一样的。而且晚餐吃得晚还有一个毫无争议的好处:睡觉前你再也不会对零食有欲望了。

  解决之道:一到晚上你就忍不住饕餮一番,根本原因在于午餐过后你就一直饿着肚子。所以,如果安排得当,下午吃点零食能帮你掉进这样的暴食陷阱。研究发现,坚果中含有健康脂肪,也能让你感到饱足。到了傍晚,你的事情要是还没忙完,又觉得饿了,可以吃一把杏仁(热量约为100大卡)填肚子。等到有时间真的坐在桌边用餐,就什么也别干一心一意吃饭。在车里吃,或者对着电视机只会让你不知不觉吃得太多。

  传说规则:不吃甜食

  终结者

  戴维斯加州大学,国际医药和营养教授朱迪思·斯特恩。她每次出门吃饭,一定要吃点甜食。

  你也可以:每次吃完甜食,你就不自觉感到垂眼就能看到自己脸上的肉。研究显示当有各种美食摆在你面前时,你的胃口只会被那些新鲜味道所吸引,而不太会选择那些很腻的食物。所以,斯特恩的秘诀是:她一边看主餐单,一边看甜食单,因此她一般会以黑巧克力蛋糕来结束自己的点餐。同样,她会喜欢点橄榄油扮的沙拉。

  解决之道:甜食的热量无疑很高,一些连锁餐厅总是提供分量很足的饭后甜点:巧克力圣代,一杯的热量就有1620大卡和73克饱和脂肪!不要再看儿童套餐的餐单了,一份最好和朋友们一起食用。可以尝试果汁蛋糕,热量会低不少。在家吃?你可以向阿旺提取经:巧克力蓝莓。脱脂奶酪加上可可粉,加上大半杯蓝莓。她说:“这道甜点能满足你的甜食欲望,但又不会增加热量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