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假期不发胖的5个诀窍

2014-01-31 23:23:12来源:减肥ing

  假日期间,走亲访友,各类应酬少不了,要想在吃好喝好的同时保持体重,不妨来看看下面的几个建议。

  早饭前锻炼。早起后胃部空荡荡,此时锻炼容易让人体把精力集中在肌肉上,改善血液循环,从而促进一整天的新陈代谢,让身体不容易发胖。可以躺床上伸展双臂,一条腿伸直一条腿屈膝,扭转腰部来拉伸放松肌肉。

  改变进食顺序。同一桌菜,只需改变一下进食顺序,即可减少人体对食物中脂质的吸收。如果先吃米饭、面包等碳水化合物主食,会令血糖迅速上升,易使人体蓄积脂肪。可以改成先吃蔬菜水果、再吃肉蛋等高蛋白食物,最后吃主食,这样可以利用果蔬中的食物纤维防止血糖过快上升,让肉、蛋的高蛋白来消耗热量,从而起到抑制人体吸收脂质的作用。

  甜食搭配绿茶。聚会经常会有糕点等甜食,吃的时候可以喝些绿茶。因为绿茶富含的儿茶素有抑制糖分吸收的作用,并且能促进脂质代谢。

  泡澡。为图省事,很多人都是冲个澡了事,建议改成泡澡,有助增进血液循环、防止受寒、促进代谢、增加热量消耗、预防发胖。

  积极做家务。有研究表明,做家务能消耗大量卡路里。日本松下电器公司通过实验测量做1小时家务消耗的热量:用抹布擦窗台等约消耗176千卡,清洁浴室消耗约152千卡,清洁地毯或扫地消耗约125千卡。因此,假期不妨多做做家务,既能让家里环境整洁美观,又能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