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初夏两大方案重现苗条身材

2012-05-17 22:00:51来源:减肥ing

 

  方案一:瘦身运动篇

  1.单腿抬臀

  仰卧,屈右腿,左腿架在右腿上。两手手心向下置于体侧。慢慢向上抬臀,尽量收紧臀肌,直到腰背挺直。还原后重复。每侧做 3组,每组20次左右。

  2.坚持仰卧起坐

  平躺在铺有地毯的地板或运动垫上,将手放在两侧伸展双腿。将膝盖微微弯曲,脚跟贴住地板。如果你感到背部太弯或太紧,可将膝盖再多弯一点,直到感觉舒适为止。不要强迫背部紧贴地板。将双手放在颈后。如果放得太高,每次收缩时便会压迫头部并且可能扭到颈部。深呼吸,吐气时收缩腹部肌肉。收缩使肌肉紧缩,便自然的将肩膀拉起离开地板。让你的颈部挺直但不要紧张,身体抬起,与地板的角度不要超过三十度。慢慢将上身躺回地板,同时吐气。重复10-15次。

  3.下蹲跳起

  动作与负重下蹲基本相同,增加了爆发用力。双脚站距同肩宽,两臂抱于胸前。下蹲至膝关节成90度,垂直向上蹬起。注重大腿用力,臀部收紧。每组10次左右,做3组。由于这个练习跳起落地时与地面有冲击力,最好在胶垫、木地板或草地上做,并注意保持身体平衡。

  4.深呼吸紧致腹部

  放松全身,用鼻吸进大量空气,再用嘴慢慢吐气,吐出约7成后,屏住呼吸。缩起小腹,气上升到胸口上方,再鼓起腹部将气降到腹部。将气提到胸口,降到腹部,再慢慢用嘴吐气。重复做5次,共做两组。

  方案二:瘦身食物篇

  1.多吃膳食纤维高的食品

  膳食纤维可以减缓食品释放出能量,从而减弱脂肪在体内的聚集。每天纤维的摄入量应该为20-25克。水果,蔬菜,谷物含量高,肉类几乎不含。

  2.多吃豆制食品

  豆制类食品也是很好的低脂食物。并且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每天应注意摄入适当的豆制品,如:豆腐、豆浆、豆奶等。

  3.多吃些蛋白质少吃些脂肪

  蛋白质可以提高你的新陈代谢率,因为你的身体在消化蛋白质的时候需要消耗能量。每摄入 100克蛋白质,要消耗25克,实际摄入量为75克。否则,每100克脂肪只能消耗 10克,将有 90克留在你的体内。

  4.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被称为维持生命的营养素,可见维生素的作用,在维生素中有些维生素是机体脂肪代谢的必需参与者,如维生素BT,它在减肥过程中可发挥如下的作用:

  A、通过促进氧化和全身新陈代谢,来帮助实现控制体重的目的;

  B、直接调节和增强新陈代谢,全面提高骨骼、肌肉发育水平,促进脂肪代谢,直接具有减肥作用。

  5.吃好午餐吃少晚餐

  在下午 2点前摄入了一天中60%的热量,剩下的热量留给晚餐,因此秘诀就是早些吃晚饭,让中午餐成为主餐,而少吃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