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科学家说,最直接的减肥方法是呼吸

2015-05-11 00:15:07来源:减肥ing

  科学家们发现简单的呼吸就可以减肥。据说80%的身体脂肪可以通过肺部呼吸排出,这么看减肥似乎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也许小伙伴们终于不用再为了那句“要么瘦,要么死”苦苦挣扎了。

  人类血液中有一种叫做甘油三酯的脂肪,它包含三种原子——碳、氢和氧。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跟踪身体每一个原子的路径,发现氧化的过程就可以减肥。

  具体说来就是,10公斤的脂肪通过肺部氧化过程可以以二氧化碳的形式排出体外,从而减掉8.4公斤的体重。而剩下的1.6公斤会变成水。研究数据显示,在人体代谢过程中吸入氧气的量是消耗的脂肪重量的3倍。也就是说完全氧化10公斤的脂肪,需要吸入29公斤的氧气,会产生28公斤的二氧化碳和11公斤的水。

  科学家团队里的Ruben Meerman和Andrew Brown说:“这些结果表明,肺部是减肥的主要排泄器官。”

  他们宣称,一个重达70公斤的人一分钟呼吸12次,就能呼出约200毫升的二氧化碳。所以一天呼吸1.7280万次就能通过肺部排出至少200克的碳,同时能排出不到70克的脂肪。

  研究者补充说,一小时的跑步将能从身体额外排出40克的碳。也就是说每天多跑一小时能比纯粹呼吸多减掉20%的脂肪。遗憾的是,你只要吃100克的蛋糕,就意味着你那一小时的步是白跑了。

  Ruben Meerman和Andrew Brown还说:“所以吃一点点东西就可能阻扰了你的减肥大计。只有把脂肪细胞里的碳排出来才能实现减肥,所以我们经常能听到人说’少吃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