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新技能get:运动前洗澡对减肥有益

2015-03-20 01:01:56来源:减肥ing

  在做运动之前你会洗澡吗?如果是游泳和水操的话另当别论,一般情况下,大家都是换身衣服,先健身,再洗澡。下面介绍一种健身新方式——先洗澡,再锻炼。据说,运动前洗澡会从以下五个方面对瘦身减肥产生影响。

  1、体温上升

  洗热水澡是最好的选择,没时间的情况下泡泡脚也可以。洗过热水澡,人的体温会上升,身体也变得柔软,新陈代谢速度加快,起到了热身运动的效果。

  2、柔韧性增强

  体温升高后,身体柔韧性会增强,肌肉和关节的收缩也会更灵活。如此一来,运动效果明显,也减少了身体受伤的可能性。这和洗完澡后做体操效果更好是同一个道理。

  3、血流速度加快

  随着体温的上升,体内血液的流动速度会加快。这意味着,运动过后,体内积攒能量的循环加速,且更易被消耗。   同时,血流速度加快也有益于改善体寒和身体浮肿,长久以来困扰女性的两大难题轻轻松松就能解决,女性朋友们还在等什么,快来试一试吧。

  4、淋巴循环加快

  体温升高时,不仅仅是血液,淋巴的循环速度也会加快。淋巴循环发挥着将体内废物排出体外的重要作用,循环加快代表身体能排出更多不必要的水分和脂肪,也能预防和消除脂肪。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运动前的热水澡,因为它促成了瘦身减肥所必备的体循环。

  5、脂肪更易溶解

  脂肪,女性身材的天敌,一旦过多,就会导致腹部“游泳圈”、大屁股和粗胳膊,实在讨厌。正常体温下脂肪会囤积在体内,很难转化为液态排出。体温升高后,脂肪变得易溶解,很可能在运动中作为能量被消耗掉。自然而然地,脂肪在锻炼过程中变少了。

  综上可见,运动前洗澡并非为清洁身体,使身体变暖才是它唯一而重要的目的。因此,完全没有必要清洗头发或使用沐浴露和香皂。要点在于,一定要让手指、脚趾、脖子和腰部等容易受凉的部位热起来。   另外,天冷的时候,湿着头发和身体在户外运动容易感冒,此时,建议将洗澡改为泡脚,将手脚浸入热水盆中充分浸泡。当然,用热毛巾或毛毯盖住全身可以使体温上升得更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