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你在努力减肥 你的大脑却罢工

2013-09-22 01:11:35来源:减肥ing

  因为大脑神经系统习惯了这种高脂肪的饮食方式,减肥会对大脑神经造成损伤,这就代表必须吃更多的食物才能感到满足,即使节食者为减肥而改吃健康食品也还是存在这个问题,这可能就是大多数减肥者体重反弹的原因。

  如果你在减肥,而体重却迅速地反弹回来了,问题在于你的神经从中作祟。

  研究表明,胃部神经注定未能抵挡住许多美食的诱惑。神经负责向大脑传递饱腹的信息,但是,当人们习惯了吃垃圾食品,这些大脑神经就罢工停止正常工作。因此,需要吃更多的食物才能感到满足。至关重要的一点是,即使换成吃健康食品,这个问题却还是存在。

  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说,大部分减肥者体重反弹的原因就有了合理的解释了。阿德莱德大学的这个研究小组,集中研究胃部神经,用餐后胃处于饱的状态,胃部神经向大脑传递饱的信息。

  给小白鼠喂含脂肪类食物的研究表明,小白鼠的神经对这类食物没什么反应。至关重要的一点是,给小白鼠喂健康的饮食,他们胃部神经还是无法正常工作。这项研究的负责人阿曼达·佩吉(Amanda Page)说:“改成正常饮食后,而胃部神经的反应并未恢复到正常工作状态。”这就代表你需要吃更多的食物,才能达到相同的饱腹程度。

  瘦素即所谓的饥饿激素加剧了问题的严重性。通常,饥饿激素有助于阻止我们吃太多。但是,面对大量的高脂肪食物,它对胃部神经起作用,使得饱腹感信号比较困难地传送给大脑。在人们吃垃圾食品的时候,胃部神经完全停止工作,他们只有多吃才能感到满足,这种效果在小白鼠身上很明显。把小白鼠的垃圾食品换成健康饮食,最初会减掉一些体重,但很快就会反弹回更多的体重。换句话说,即使换了食物胃部神经也表现不佳。

  佩吉博士说,尽管用的是小白鼠做的实验,但是他们对想要尝试减肥的人和试着维持减肥后体重的人有着“非常强烈的暗示作用”。

  即使节食者选择了健康食品,却还是照样存在这个问题,科学家认为这可能就是为什么这么多节食减肥的人最终减肥失败的原因

  她在《国际肥胖杂志》上说:“需要进一步做更多的研究来确定这种效果会持续多长时间,无论是化学方法还是其他方式,都要把胃部本身的神经功能恢复到正常的工作状态才行。”

  不过,英国专家鼓励节食者不要对减肥持绝望态度。

  英国肥胖研究协会主席杰森·哈尔福德(Jason Halford)教授鼓励有减肥计划的人,平常采用节食和锻炼相结合的方式来减肥,无需对自己施加太多的限制条件。

  他说:“长期坚持是持久性成功的关键。”

  有人说,为了保持减肥后的新体重,减肥者要比相同体重的非节食者少吃。

  更准确地说,减肥节食者要至少少吃300卡路里的热量,这个热量相当于一天一袋Maltesers和Milky Way的热量。

  按照一个星期的热量来算,这个热量相当于15罐可乐或17片奶油面包的热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