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总结一下 减肥失败的5个原因

2015-02-15 23:46:44来源:减肥ing

  因为去年没有瘦下来,所以今天要加油努力减肥,1个月前下定决心。但是,现在却已经是想要放弃感到挫折。这到底是为什麽呢?

  在这里这回要来谈谈你减肥会失败的原因。

  1.目标过高

  有目标是好事。但是,目标过高,总是无法达成的话,反而会造成压力,所以应该特别注意。

  特别是减肥时,1个月要瘦下体重的5%,不论是对身体或是心里都是非常艰辛,而且容易复胖的,所以也不怎麽推荐。首先,何不将目标订在体重的3%~4%呢?

  2.极端地改变生活习惯

  平常没有运动习惯的人,开始以每周3、4天的跑步?上健身房,没有做饭习关的人每天都要做便当等,进行与目前为止的生活习惯相异的事情时,因为太过极端也是无法长久的。

  要开始新的习惯时,最好在不会感到勉强的范围内进行。

  3.太过苛刻

  「绝对要瘦下来」如此强烈的意志,极端地减少饮食量?次数,对吃东西这件事抱持着罪恶感,是有可能罹患饮食失调症的……。

  女性的话,在生理期前也有可能体重会增加,所以不要光被体重计的数字给限制住了,应该抱持着「轻松」的心情。

  4.「边吃」

  边看电视?边玩手机?边看书……。像这样不看着食物吃饭,会搞不清楚自己吃了什麽、吃了多少,这麽一来也就无法获得满足感。

  吃饭时应该要将心思全部集中在「吃东西」上。

  5.很会找藉口

  即使是减肥中也是必须给自己一点奖励的吧! 话虽如此,「今天已经加油过了」「为了明天不多补充一点体力不行」等等,什麽都可以找藉口,老给自己奖励算不上是减肥的。

  像是规定奖励每个礼拜最多2次,吃了就必须运动也是挺不错的。

  是不是说到心坎里了呢? 减肥是「女性永远的课题」。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能在不会勉强、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持续下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