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无需医生?能治感冒的三种食物

2015-10-28 23:48:58来源:减肥ing

  马上就是孩子易感冒的季节了,一点点小感冒就去医院的话,光是在儿科和药店就会花掉不少时间和精力。

  而且,若是妈妈身体不舒服时,不仅家务会耽搁下来,还需要家人的照顾,造成各种不便,因此都会希望感冒早点痊愈。

  这时,可以试试土方子使用身边的食材来治疗感冒。

  小编的邻居中有一个与丈夫一家及儿孙四代生活的老奶奶,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老奶奶的智慧结晶——可以治感冒的食物。

  凝聚老奶奶智慧,三种可做感冒药的食物!

  (1)蜂蜜萝卜

  以前蜂蜜萝卜作为止咳宝物被重视。因为内含蜂蜜,所以不适用于一岁以下的婴儿。当妈妈和孩子觉得喉咙痒时可以使用,特别对于2到3岁的孩子更是强烈推荐。

  做法很简单!把萝卜削皮后切成1至2厘米的方形,沾上蜂蜜,腌一两个小时即可。

  很快要入冬了,到那时萝卜会更甜更好吃,但是孩子可能不喜欢吃萝卜的尾部,所以只吃头部的话孩子们更能接受。

  (2)烤梅干

  以前小编的曾祖母经常在炉子上搭着网做 “烤梅干”。

  腰酸背寒时非常推荐。家常做法是用瓦斯台的烤架和烤箱,把梅干烤到微焦,烤完后立刻放入温绿茶中,慢悠悠地沐浴蒸汽,会让人觉得些许安心。

  如果孩子不喜欢梅干,就别把梅肉弄碎,这样孩子们可能更容易接受。

  (3)用梅子醋或绿茶漱口

  腌梅子时产生的汁就是梅子醋。早上起床如果觉得“喉咙痛”,就用水把梅子醋五倍稀释来漱口,疼痛会减轻。

  俗话说:“梅子解百毒”。梅肉提取物具有抗菌作用,小编从以前开始就在梅子时节帮忙采摘,所以家中常备。

  虽然腌梅干的季节已经过去了,但如果超市里买不到梅子醋,可以看看能不能通过网购或邮购等其他途径买到便宜的梅子醋。

  不过,衣服要是沾到梅子醋会被染色,所以建议漱口时戴上围裙之类的东西。

  以上就是用身边的食物来治疗感冒的方法,大家学会了吗?

  妈妈被孩子传染而感冒的情况下,一般都只是好好休息,去医院的话会觉得有点小题大做。小时候感冒了就能请假不去上课还挺开心,当了妈妈后就会觉得感冒带来的全是麻烦。

  刚发觉身体不舒服时尽早处理,这就是不让感冒加重的秘诀。今天所介绍的这些,都是先辈们的智慧结晶,请用这些常见的食材来预防感冒试试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