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5个小妙招防止秋冬季长胖

2013-11-19 01:07:43来源:减肥ing

  秋冬季是最容易长胖的季节,一方面出于御寒的需要,饮食增加了,加上天气寒冷,运动相应也减少了,脂肪在腰间臀下积累,但在秋冬季多层衣服的遮盖下,并不明显,这就给了我们放纵的理由,以至于我们的体型在不知不觉中就走样了。所以,我们有必要掌握一些防止积赘肉小妙招。

  1.早餐很重要

  很多人有不吃早餐的习惯,其实很多人胖的原因都是因为不吃早餐。早餐不吃,一天最开始的身体机能就没有得到补充,没有好的身体机能怎么可能消耗脂肪呢?早餐不吃势必中午晚上吃得更多。

  早餐很重要,不仅要吃,而且要吃好。早上最佳搭配是一个苹果,一杯牛奶。早晨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可以喝一杯牛奶,苹果有助于消化的作用。如果你胃不好的话,可以喝点白米粥,还能达到养胃的作用。

  2.细嚼慢咽,杜绝暴饮暴食

  秋冬季节,气候凉爽,很多人胃口大增,吃的饭菜比平常多出了好几倍,这样暴饮暴食对身体非常不好。可能几天你就胖了很多。秋冬吃饭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这样的话在吃饭的过程中会增加你的饱腹感,你也就可以少摄入一点热量了。

  3.巧食水果减肥

  水果具有很好的减肥作用,水果营养成分高,热量低,还可以促进消化,但是吃水果也要适量科学,所谓要“巧”吃水果就是这样的道理。

  前面说了早上可以吃苹果,而且上午的苹果是金。上午可以在办公桌上放一个苹果,苹果含有苹果醋,可以促进消化,是上好的减肥佳品,但是晚上就不建议吃苹果了,不利于肠胃。

  香蕉热量也不高,可以选择在晚上饭后吃一根香蕉,可以通便,利于减肥。但是不必多吃,什么东西都是过犹不及。

  4.素菜可以解油腻

  很多人都知道黄瓜具有非常好的减肥功效,因为黄瓜里含有二丙酸酮,可以阻止体内脂肪的形成。因此,可以多吃些黄瓜,哪怕在下午的时候,吃一根黄瓜都是有助于减肥的,具有解油腻的作用。

  其实不仅黄瓜可以减肥,多吃绿叶蔬菜也有利于减肥,同时一些粗纤维的食物,可以通便润肠道,秋冬要注意这类素食的搭配。

  5.少食多餐,但要小心行之

  其实少食多餐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之道,因为这样可以避免暴饮暴食摄取的多余热量,还利于消化。可以一天进食多餐,每次少吃一点,比如下午可以吃下午茶,但是要注意最好不要喝咖啡吃甜点这样的高热量食物,饮食要考究。

  少食多餐一定要把握度,万一没控制好的话,可能还会多吃掉很多食物,因此,我们要有很强的克制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