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为爱瘦一次 网友半年减肥70斤

2013-06-04 00:21:40来源:减肥ing

  有人天天嚷着减肥,却不见体重下降;有人对减肥无比执着,却屡战屡败。为什么减肥一次次失败,瘦身成功的人到底比我们多做了什么?

  贾玮,24岁时体重84公斤,为了有勇气和暗恋11年的男生见面,她开始减肥,180天后体重从84公斤减到49公斤。她的减肥方式比较偏重节食减肥法。

  为爱减肥 半年瘦身70斤

  贾玮:想减肥先找一个动力

  动力

  “如果你问我,减肥的理由是什么?我的答案是‘为了和我暗恋了11年的男生走在一起’,我14岁就开始暗恋他,却一直因为肥胖而自卑到不敢和他说话。”贾玮说。

  贾玮瘦身成功后,很多人在她的微博上问:“我怎么减不下去啊,看什么都想吃怎么办?”贾玮会先问为什么要减肥,“其实很多人,包括过去的我减肥不成功,不是方法不对,也不是强度不够,是理由不对!”

  怎样的理由才能给自己减肥的动力呢?贾玮觉得这个理由一定要来自于自身,并且独特到最好只属于自己。“可以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漂亮,可以是为了使自己更快乐、更自信,也可以是为了让自己活得更精彩,甚至就为了看看自己的极限到底在哪里。”

  贾玮建议女性朋友在决定减肥后,先不要急于行动,不要随便照搬别人的减肥经验,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你;别人能坚持的减肥方法,也许对你来说就是一种煎熬。减肥是一个很美妙的过程,“不必把自己弄得像苦行僧一样,快快乐乐减肥也能取得成功!”

  少吃

  在减肥前,贾玮和大部分胖子一样,觉得吃东西是她最大的快乐。为此,她制订了一份食谱——— 早餐:1杯咖啡,1杯牛奶;午餐:1瓶乳酸菌饮料;晚餐:1杯酸奶或果汁。从正常饮食一下子缩减到汤汤水水,减肥第一天贾玮饿得肚子咕咕叫,同事将饼干送到她手中,但想着一定要减肥成功,她还是忍住没吃。

  贾玮说,既要吃得少又要吃得精。先列出“不可割舍”的食物,“比如我很喜欢喝酸奶,所以酸奶绝不会从我的食物名单中消失。如果你爱吃的是汉堡、炸鸡类高热量食物,也没关系,可以选一两类,每天吃一口或半个”。

  对那些没被选为“生命中不可割舍的挚爱食物”要学会抛弃。贾玮说,如果偶尔想吃了,可以吃一口,并告诉自己:“哦,原来不过是这个味道,难怪没有进入我的挚爱食物名单。”贾玮说,“慢慢地,你会发现,你在享用挚爱食物的同时,也享受到了你明显的瘦身成果。”

  习惯

  如果实在经不起美食的诱惑怎么办?“那就不要看、不要听、不要见!离它远远的。”贾玮说。

  当贾玮减到65公斤时,父母对她的体重已经很满意了,有一天下班回家妈妈为贾玮做了一桌子好吃的。看到贾玮不吃,妈妈夹了一筷子送到贾玮嘴边,被她断然拒绝,“你们不知道我在减肥吗?我要减肥,我不能吃!你们要吃好吃的出去到外面吃,不要让我看到!”

  贾玮每天上班大概有一个小时车程,从立志减肥那天起,她就开始站着搭公交车,不管有多少闲置的座位,不管有多少乘客用好奇的眼光打量她,她都坚持一站到底。另外,公司开会的时候,大家都落座了,总有一个身影伫立在角落,没错,那就是贾玮。

  运动

  节食减肥虽然有效,减肥的速度却达不到贾玮的要求,她开始到健身房运动,由最初只跑5分钟,慢慢加到20分钟、30分钟甚至一个小时。

  减肥两个月,贾玮减掉17公斤。此时,她再次加大运动量。“那时候,我身边很多人都觉得我减肥减疯了,一踏上跑步机就开始跑,一跑就是一小时。一跳入游泳池就开始游,一游就是1200米,没有休息,没有间断。”

  收获爱情后,贾玮没有停下减肥的脚步。贾玮说:“减肥的目的是为了健康、漂亮、享受人生。享受人生并不是肆无忌惮地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而是让身体保持健康,去做一些以前从不敢奢望的事情,所以我还是不能掉以轻心,这辈子就让我与肥胖抗争到底吧!”

  每天都要运动吗?

  贾玮:是的,运动太有必要了!每天保持运动至少一小时。会流汗的运动对肌肤有辅助保养功效,不仅让脸部的毛细血管得到滋养、加强血液循环,而且流汗汗可以排毒。对于只爱游泳的朋友,不流汗也没关系,记得游完去蒸桑拿就好。

  工作太累不想运动怎么办?

  贾玮:对于工作太忙太累不想运动的朋友,要想有好皮肤可以养成每天“按摩三分钟”的好习惯。睡前用手循环按摩脖子的淋巴部位,使用一定的力道,然后将手搓热,按摩肾部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