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如何瘦腰瘦肚腩 3款瘦腰食谱推荐

2015-01-04 23:17:14来源:减肥ing

  对自己的腰部不满意?想要打造极致美人腰,一定要对症下药。不同类型的肥腰有不同的瘦腰方法,除了做运动外同时还应配合吃瘦腰食谱,这样可以帮你塑造小蛮腰。那么,吃什么食物可以瘦腰呢?关于瘦腰的饮食应做到下面几点,你也能变成小腰精哦。

  针对三种腰型的瘦腰方法

  腰身粗壮的人:

  一日三餐的饮食应当妥善安排,少吃那些不易消化的肉、禽、蛋类食品,即使要吃,也应中餐吃,若晚餐吃则容易增肥。晚餐应当以蔬菜、水果为主,八分饱即止。晚餐后别急于睡觉, 晚餐与睡觉之间至少要间隔3小时。记住:千万别因嘴馋而吃夜宵。

  大腹便便的人:

  由于平时营养摄入太多,热量消耗过少,“进出口”没有平衡,致使过多的营养 物质堆积在腹部才使它“异军突起”。要让“大腹”变得“苗条”,关键是改变平日的饮食结构,总体上 把握“少荤多素,尽量少吃”的原则。最好每周停食一餐。停食时为了不使肠胃受“委屈”,可少量吃点 水果。

  小腹松弛的人:

  其主要原因是饮水过多。过多的水分会增加肾脏和膀胱的负担,以致使小腹松弛 。为了对症下药,应当严格控制每天的饮水量。喝水时每次少量,切忌“痛饮”。

  冬季瘦腰可多食以下6种食物

  1、 黄瓜:黄瓜与其它营养丰富的蔬菜相比,其所含的营养成分较少。而且,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有助于抑制各种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为脂肪。

  2、 白萝卜:萝卜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具有促进脂肪类物质更好地进行新陈代谢作用,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这是冬日瘦腰食谱之一。

  3、 韭菜:韭菜中含纤维较多且不易消化,可促进肠蠕动,有较强的通便作用,从而可排除肠道中过多的养分。

  4、 冬瓜:冬瓜含的营养成分较少且能去掉体内过剩的脂肪,具有较强的通便作用。这也是冬日瘦腰食谱之一。

  5、 辣椒:辣椒中含有丰富辣椒素。能促进脂质代谢,并可溶解脂肪,抑制脂肪在休内蓄积。

  6、 豆芽:豆芽含水分多,食人体内后产生的热量少,更不容易形成脂肪堆积皮下。因此,冬日瘦腰食谱要做到多吃豆芽。

  推荐三款瘦腰食谱

  1、赤小豆粥

  材料:赤小豆30克,粳米50克。

  做法:将赤小豆、粳米洗净、入锅,加清水煮至米烂成粥。

  注意:每日2次 ,作早晚餐食用,久服可利水湿、健脾、减重。

  2、鲜拌三皮

  材料:西瓜皮200克,黄瓜皮200克,冬瓜皮200克。

  做法:将西瓜皮刮去蜡质外皮,冬瓜皮刮去绒毛 外皮,与黄瓜皮一起,在开水锅内焯一下,待冷却后切成条状,放入少许盐、味精,装盘食用。

  注意:可经常食用,具有清热利湿减肥之效。

  3、燕麦片粥

  材料:燕麦片50克。

  做法:将燕麦片放入锅内,加清水待水开时,搅拌煮至熟软。或以牛奶250毫升 与燕麦片煮粥即可。

  注意:每日一次,早餐服用。具有降脂、减肥作用,适用于肥胖、高脂血症、冠心病患者及 健康者日常保健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