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5个步骤 制定明确减肥目标

2008-08-02 08:58:56来源:39健康网

  设定一个切合实际的减肥目标是成功减肥的第一步。全世界想减肥的美眉都希望能在一夜之间“甩”掉身上多余的脂肪,想通过几天的忍饥挨饿把体重“节”下来,一天不到却又忍不住大吃巧克力蛋糕。想知道是什么让你的意志不够坚定吗?是因为你的减肥目标太不切实际了!

  减肥专家发现,减得又快又多的幻想只会让你更快地放弃减肥计划,而这一点已经被研究证实!因此心理学家建议,最好的做法是在短期内设定小一点的,实际一点目标。问题是,大多数人都不太了解自己的身体能在多长的时间里减去多少的体重。那么,你应该怎么去设定实际的目标呢?

  5个步骤明智地设定减肥目标

  设定减肥目标的方法很简单,也很容易操作。但如果你有严重的肥胖症,应该先咨询一下你的医生。记住,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也是很需要决心的!

  第一步:设定终极目标 

  从医学的角度来说,减去自身重量的10%是可以做到的。因此,如果你重200磅,你应该设定的减肥目标是10到20磅。

  第二步:计算减肥周期

  减得太快身体会吃不消,因此最实际的速度是每周减1到2磅。这意味着,你要将你的减肥总计划分摊到实际的时间段里去。如果你想要减25磅,那么你至少需要一个3个月的减肥计划。50磅?那恐怕需要6个月以上了。每天通过节食、运动或者两者结合来“解决”500到1000的卡路里。

  第三步:制定短期目标

  为整个计划制定若干的迷你里程碑。如果25磅是3个月后的终极目标,那先看着5磅的那个终点,到达再说。

  第四步:减肥记录必不可少

  用你喜欢的方式记下你减肥的一点一滴,特别是在你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时候。你可以写减肥博客,跟朋友们分享你的经历也让他们监督你的进度;你想隐私一点,就用笔记或日记本记下来,随便选择一种你方便、喜爱的方式。

  第五步:用长期目标激励自己

  当然,你设定了那么多短期的小目标,就是为了实现长期的大目标!只要一步步坚持走来,你就一定会成功的。心里既要对达到小目标充满信心,又要用长期目标来鞭策、激励自己。

  总的来说,减肥要减得慢,才能保持好体重。慢慢地减肥才能让你身体有时间去适应新的习惯,就如减少食量及增加运动量。

  而当你学会了把重点放在改变自己的不良饮食习惯并督促自己花更多时间去运动,而不只是减肥的时候,你就会在不知不觉间拥有渴望已久的好苗条身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