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和镜子做朋友

2011-09-19 00:25:34来源:减肥ing

 

  现代社会的一个普遍问题就是人们过度地关注自己的外表,这会使我们觉得生活无趣,并会剥夺我们表现自我的快乐。从镜子中看到的自我形象从来都没有使我们满意过。几乎每个人的脸上或身体上都有一些特征被他们认为是瑕疵或缺点。这些特征可能是鼻子或臀部的大小,也可能是下巴或腰部的线条。不管它是什么,它在我们的外表中总是显得很突出。这些特征总是会被最先注意到而且会成为我们身体上最重要的特征。

  另一方面,你可能还拥有一些自己引以为傲的外表特征。你每天都会检查一下它们是否还在,而且一想到它们你就会觉得开心。当然,随着生命的进行和年龄的增长,这些特征终有一天会不可避免地发生改变。

  这种对外表的全神贯注会导致人们过分地强调外表而忽略他们的其它品质。外表并不一定能反映你的品质,它也不能反映你的性情或智慧。在你的生命历程中,你的品质,性情和智慧与你的外表没有任何关系,而且它们会随着生命的进行而不断地成熟和提高。正是这些内在的品质使你获得了自尊和别人对你的尊重。也正是这些品质使我们以有意义的和爱的方式来与其他人交往。并且也是这些品质使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显得与众不同。

  检查一下你每天会照几次镜子。不要改变你这一日常习惯,但你可以注意一下你停下来照镜子的时间,地点和原因。关注一下当你照镜子的时候,你最先会检查自己的什么地方,然后思考一下这些地方对你的内在品质是否真的重要。你没有必要让镜子来评价自己。镜子反映的只能是你的外表,而且它所反映的外表是不完善的,因为你本身就不是一个客观的观察者。你只需要让镜子发挥它最初的功能:看看头发是不是直的,脸部是否干净,衣服有没有穿反。然后你这一整天都没有必要再照镜子了,因为还有许多其它更重要的事值得你去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