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专家:减肥不当或影响发育

2014-12-30 00:45:59来源:减肥ing

  青春期正值发育期间,需要摄取均衡、足够的营养,若过度节食,采取不正确减肥方式,易造成不良影响。

  根据统计,有23%的男性和26%的女性觉得自己胖,而有16%的男性和24%的女性不满意自己的身材,其中女性比男性更在意这个问题,愈年轻的女性对自己身材不满意的比例愈高,也因此为了求纤瘦身材,便可能采取各种减重方法,而求学阶段的少女,想减重多以节食为主,更激烈一点的甚至催吐,以达到瘦身的目的。

  中医师表示,青春期阶段每天所需的热量约在2200大卡左右,若过分节食,摄食的热量远小于每日所需热量,长期下来必定会有营养不良、长不高的问题存在。除了长不高外,营养摄取不足会让人有容易倦怠、学习缺乏专注力、手脚冰冷、女性经期紊乱、易焦虑、情绪不稳等问题。

  催吐方式更是非常不当的减重方式,除了影响脾胃正常的营养吸收,因为若养成催吐的习惯,长期让胃酸逆流,便容易造成食道溃疡等问题,严重者甚至会使食道末端结痂狭窄,造成吞咽困难与癌变的危险。

  过度减重也会影响女性胸部发育。女性乳房发育以10岁至18岁为高峰期,想要胸部发育良好,胸部没有得到足够的养分、缺乏脂肪便会影响胸部的发育。爱美想减重又想长胸的青春期少女,减重须循序渐进,方式不宜激烈。

  减重应以平缓的方式,每月减1至2公斤为原则,最好寻求医师、营养师的协助,借由饮食热量的调整,并配合运动,以达到减重的目的。勿听信坊间传言或随便乱服来路不明的减肥药,以免伤害身体。平常可多做运动,一方面可以消耗热量、雕塑曲线,还可帮助产生脑内啡,让人心情愉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