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盘点7个生活小妙招 教你克服疲劳

2014-12-01 23:19:09来源:减肥ing

  对很多人,尤其是上班族来说,疲劳感并不陌生。有时甚至睡眠时间充足,也会感觉到疲乏。下面分享7个小妙招,帮您克服疲劳问题。

  1、制定良好的作息时间表

  为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每天应该在同一时间起床和入眠。久而久之身体就会习惯这种作息,起床后心情更加愉快,入睡会更加轻松。

  2、淋浴

  早间淋浴应该在饭前进行,这样简单的程序不仅能激励我们唤醒新的一天,还能加快物质交换、促进心血管系统正常工作。另外晚上可尝试用凉水冲澡,如果不能一时适应,就在刚开始的时候用温水,然后冷热水交替淋浴,这样不仅可以洗去身上的疲劳感,还可带走过去一天中的消极情绪。

  3、锻炼身体

  即使您中学时从未上过体育课,那么您也应该从现在起开始锻炼自己的身体。这并不意味着每天早上要做符合您年龄的定量运动。每天花5至10分钟锻炼身体,您就可以获得充沛的精力和旺盛的体力。另外要多加注意颈部和脊柱,用手或相应的练习活动颈部,头脑也会瞬间变得更清醒,随时准备能够做出重要的决定。

  4、减少吸烟和饮酒

  大量的烟和酒是诱发动脉粥样硬化的原因之一,这不仅会导致脑部疾病,还会导致工作能力的下降和疲劳感的增加。

  5、注意营养搭配

  应多吃含铁的食物,因为人体内铁元素的匮乏会导致贫血,其后果是经常会感到疲劳。苹果、猪肉、燕麦荞麦粥、白蘑菇、鸡蛋、芹菜和巧克力都可以帮您克服这种问题。此外,为保证充沛的精力,不能缺少镁、锌、维生素C、硒、维生素A、维生素E和维生素B等元素。

  6、保持体重

  饮食过量时,机体的能量将用来消化食物,这样就会产生嗜睡感。此外,吃得过多还会导致肥胖,多余的体重影响身体的灵活性,同时还会导致心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和呼吸道疾病。

  7、适当采用合适草药

  一些植物具有免疫和激活机体防御能力的特性,饮用这些植物制成的茶可以提神醒脑。同时,睡前还可以饮用能够安神并调节睡眠的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