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达人 “心法”大公开

2009-06-16 09:22:01来源:网络整理

减肥路途漫漫,无数前赴后继者上下求索。虽然不乏中途放弃,对自己失去信心者,但那些闪光的成功例子还是像路标一样激励着有减肥理想的人们奋发向前。正如武林高手,先要有部“内功心法”作为指导才能修炼出盖世神功,这些取得了减肥阶段性胜利的“先进人物”,他们的“心法”,或许会对你有所启示。

 

减肥达人 “心法”大公开

 

●监测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是成功减肥第一步

方芳 27岁 公务员 瘦身心法:排毒+饮食

Q:听说你最近在一星期里就减了5斤,从132斤到127斤,用的什么方法?

A:是的,哈哈。说起方法也没什么,我就是包了一个减肥疗程,根据我的体质情况她们为我搭配了云南药浴和林蛙刷刷瘦两个项目,再配合林蛙呼吸操,每天做半小时,满头大汗,对收紧很有帮助,觉得比打羽毛球还容易瘦。当然配合饮食的控制也是重要的,戒掉零食和夜宵的坏习惯,少吃点主食,也不一定要很饿。其实去减肥机构就是为了给自己个约束,有人可以监督我,同时自己在这种仪式感中更有减肥的精神状态,不再懒懒散散的,这肯定是个多管齐下的过程,我的目标是减回3年前的112斤。

Q:这次激励你减肥的动力是什么?

A:我之所以胖起来就是太会吃了,尤其是2006年找了男朋友之后,更加“放纵”自己,两个人每天到处寻找杭州好吃的地方,3年时间我就胖了20斤。因为今年底准备结婚了,觉得胖胖的新娘实在对不起观众,另外就是受到一位从前单位领导的“刺激”,他几年没见我,再见我都快认不出了,他提醒我说女孩子不好胖成这个样子的,而且容易生很多毛病。这位领导原来是比较胖的,但这几年他瘦了很多,变得很精干,而我却正好相反,觉得实在太惭愧了。夏天对我来说控制饮食更容易一些,所以我决心从这时候开始。

Q:总结一下你的减肥心得吧。

A:其实我不算是个有毅力的人,但是我会在减肥过程中敏感地监测自己的身体变化。我的体质是属于有点水肿型,所以采用的这些排毒类疗程对我都比较有效。但5斤是一个减肥的平台期,感觉到自己几天内体重没有变化时,我就在饮食控制上加强一下,而不去美容院做疗程,因为这时候做疗程的效果也是很轻微的。等饮食控制几天之后体重又下了一个台阶时,我再继续去做疗程,这样效果就会加倍。还有一个小秘诀,我发现女性生理期前后是减重的好时期,在这时候加强一下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