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饮用时间及量才是精随!咖啡减肥的5个规则

2014-08-21 05:53:34来源:减肥ing

  有没有听过“咖啡减肥”呢? 相信不论是知道的人或是试过的人都不在少数吧!

  但是,这个减肥法并不是光喝咖啡就可以了……。

  试了咖啡减肥法却毫无效果了人。是不是没有做到以下事项呢?

  1.每天饮用1~3杯的咖啡

  一次大量饮用反而会造成反效果。应该每天摄取1~3杯,分开饮用。

  建议大家在代谢最好的上午饮用。相反地,在夜晚饮用时,因为其中所含的咖啡因就一般而言“咖啡会妨碍睡眠”,虽然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但是基本上是无法拥有良好的睡眠的。所以最好避免在睡前饮用。

  2.运动前30分钟饮用

  饮用时间及量才是精随!真的能瘦「咖啡减肥」5规则

  最能提升脂肪燃烧效果的咖啡饮用方法就是配合运动。但是,并不是大量饮用就能提高效果。运动开始前30分钟,放松心情喝杯咖啡就能提升效果了。

  3.浅焙滴咖啡

  罐装咖啡或是即溶咖啡对减肥也是可以的,但是若是要提升效果的话,建议大家饮用咖啡因及绿原酸含量高的淡滴咖啡。

  此外,因为绿原酸不耐热,所以比起深焙咖啡豆不如选择浅焙咖啡豆。若是有时间的话,还建议大家可以试试滴咖啡的乐趣。

  4.80度左右的热咖啡

  冰咖啡与热咖啡,较具有减肥效果的是热咖啡。

  饮用时间及量才是精随!真的能瘦「咖啡减肥」5规则

  天气越来越热,是让人想要喝冰咖啡的季节吧! 但是,要让自己的身体产生热才能消耗热量,所以为了提高减肥效果应该饮用热咖啡。

  此外,在泡咖啡时,热水会让咖啡中所含有的绿原酸流失,所以最好使用水温在80度左右的热水会更显效果。

  5.“微糖咖啡”刚刚好!

  不喜欢喝黑咖啡,不加糖就不敢喝的人也不用担心。有很多人认为不是无糖就不算是减肥。但是,其实脑部会将糖分判断为营养,在咖啡里加点糖可以暂时抑制空腹感促进代谢,所以适度的糖分是必要的。

  话虽如此,大量摄取砂糖也是不行的。应该考虑到当日糖分的摄取量,觉得糖分不足时,可以选择“微糖”咖啡,分数次饮用。

  虽然说“咖啡可以促进脂肪燃烧”,但是也并非光喝就能燃烧脂肪。多留意饮用的次数、时间、咖啡豆的选择方式、饮用温度,才能提高脂肪燃烧效果,让减肥更有效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