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喝咖啡5大好处 每日3杯延年益寿

2017-11-29 20:57:09来源:减肥ing

  咖啡味清苦、助提神,已成为当今时尚饮品之一。但同时也有研究提出“咖啡会引起可能引起 咖啡因中毒和骨质疏松”的说法。如果只因为这些可能的风险就对其避而远之未免可惜。法国《费加罗报》就精心列举了喝咖啡的5大好处,提倡通过适量饮用来促进身体健康。

  事实上,近十年来,许多研究都显示正确饮用咖啡有不少积极作用,如预防癌症和心血管疾病。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公共健康专家罗宾?普尔(Robin Pool)的最新研究就汇集了之前200项相关研究的成果,证明每日饮3到4杯咖啡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具体可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喝咖啡可延年益寿

  2017年7月公布的一项美国研究显示,每天喝一杯咖啡可降低12%的死亡风险,而每天喝3杯则可降低18%的死亡风险。于此几乎同时发表的一项欧洲研究,通过跟踪52万名35岁以上的参与者达16年年的时间,发现每日饮用大约3杯咖啡的人拥有更长的预期寿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公共健康学院主任埃利奥?里沃利(Elio Riboli)也参与了这项研究,他表示,此次研究规模之广、人数之多,可为之前的相关研究提供充分的证明。

  喝咖啡可预防癌症

  2011年哈佛研究者发表的一篇名为《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记与预防》研究报告指出,女性日饮4杯或更多的咖啡可减少25%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若每天喝 2~3杯咖啡,降低程度会减至7%。于此同时,美国肠胃病协会也于2013年指出,每天喝3杯咖啡会减少一半患肝癌的风险。

  研究者也对其它种类癌症进行了实验探究,研究发现喝咖啡还可以降低患乳腺癌、前列腺癌、胰腺癌、皮肤癌等其它癌症的风险。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主任阿斯特丽德?尼赫利格博士(Astrid Nehlig)表示,对于某些癌症,咖啡可能并没有实际作用,但对另一些癌症,咖啡可以充当“保护者”角色,不过,从不存在因喝咖啡而增大患癌概率的情况。

  喝咖啡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尼赫利格博士还表示,每天喝一杯咖啡会轻微降低患心血管疾病风险,喝3~5杯可达到最佳效果。美国《内科学年鉴》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中,通过对18.5万名成年人的调查,发现摄入的咖啡饮品越多,因心血管疾病(如埂塞和心脏骤停)致死的可能性就越小。

  喝咖啡可降低二型糖尿病的患病风险

  大量饮用咖啡对预防二型糖尿病也有益处。2014年美国《糖尿病护理》杂志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每天喝6杯咖啡有助于降低约三成的的二型糖尿病患病风险。但根据人们的新陈代谢情况,建议每天咖啡的饮用量最多不宜超过4杯,最少只要饮用2杯咖啡就能起到预防二型糖尿病的作用。

  喝咖啡可抗神经退行性疾病

  不少研究显示,咖啡对抵抗帕金森症和阿尔茨海默氏症等神经退行性疾病有积极作用。2010年发表的一篇文章通过对比26项研究成果,发现喝咖啡的人更少患帕金森病。饮用咖啡量越多,老化疾病症状(颤抖、肌肉僵硬等)就越少。这种积极作用归功于有抗氧化功效的咖啡因。尼赫利格博士说,咖啡因对所有脑疾病都有积极作用,这种抗氧化剂几乎也能使其它所有器官受益,在癌症病例中尤为突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