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盘点夏季发胖4宗罪 西瓜冷饮要节制

2014-08-03 03:25:31来源:减肥ing

  大家知道夏天是最容易发胖的季节吗?也许你会觉得流很多汗就能瘦,吃些凉面就没事儿,但实际上这二者恰恰都是导致肥胖的罪魁祸首。下面介绍不为人知的夏季减肥小秘密。

  1.为何西瓜凉面会让人发胖?

  夏日炎炎,有人因为炎热根本提不起食欲,但不吃饭又担心没有体力。于是人们会选择滑溜好吃的凉面,凉面口感凉爽,让人食欲大增,的确是夏季的绝佳伴侣。但是面的成分全是碳水化合物,如果吃多了的话容易堆积脂肪变胖。更为严重的是如果狼吞虎咽的话就更容易发胖,好像被下了魔咒一样。另外,由于果糖易被吸收,食用大量的西瓜等夏季水果会很快地转化为脂肪,导致肥胖。因此在炎热的夏天,一定要注意别过多吃含有碳水化合物和果糖的食物。

  2.夏季容易大腹便便

  夏季气温持续在30度左右,身体像着了火一样口干舌燥。但一定要注意不要过饮冰茶、冰咖啡等冰镇饮料,一旦过量饮用冰镇饮料,体内血管会急速收缩,导致新陈代谢滞缓体重增加。而且一旦肚子变凉,胃周围的脂肪更容易堆积,在不知不觉中就大腹便便了。这就是所谓的“冷饮综合征”,低体温是其主要原因。

  另外,长时间呆在空调房会使身体变冷导致疾病发生。即便是在天热的日子,也应保证吃热饭喝温水,最差也得是常温的食物。即便觉得自己没什么关系,但几个月后看到自己肚子的赘肉时后悔已经来不及,所以一定要切记不要让身体着凉。

  3.睡眠不足导致肥胖

  在这个世界中总会有那些怎么吃都不胖,同时也有那些喝个水都变胖的人,据研究新陈代谢症候群的医生说,要想保持苗条的身材,“保证高度的新陈代谢最重要”。就算是易胖的人只要能够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瘦下来。

  因此重要的就是“肌肉”,肌肉是燃烧脂肪的场所,肌肉越多新陈代谢量就越大。但是有数据表明睡眠不足会引起肌肉量减少。天太热睡不着或是睡眠质量不佳都会导致肥胖。所以大家为了保证良好的睡眠,可以给空调设个定时开关或者换个有助于睡眠的床具吧。

  4.夏天应该多泡澡

  一到夏天浑身黏糊糊,虽然想泡个澡放个松,但是嫌热就冲个澡草草了事。但是泡澡会有助于缓解疲劳,通过全身加热还可以让你拥有高质量的睡眠。这的确是个消暑的好办法,工作劳累的上班族们争取一周泡三次澡吧。根据每天不同的心情选择不同味道的泡澡剂,闻着香喷喷的一定会很放松哦。

  生活就是忙忙碌碌,事情总是忙不完,但只要稍微用心关注一下自己的饮食、睡眠、洗澡等就会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为了不被酷暑打败,让我们一起努力拥有苗条的身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