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注射荷尔蒙能减肥?

2008-08-01 12:40:19来源:39健康网
  过胖一族的人有福了,英国科学家最近展开人体实验,希望能证实,透过控制一种名为‘PYY3-36’的荷尔蒙,就能帮助民众对抗肥胖症。

  研究指出,人类只要一吃东西就会分泌这种荷尔蒙,荷尔蒙经由血液运送进入控制食欲的脑部下视丘,然后发出“已经吃饱”的指令。英国研究人员瑞琪博士指出,PYY3-36或许可以抑制吃零食的习惯,让人们回到一天吃三餐的规律,在过度期慢慢降低饥饿感。

  根据初步的实验结果,在不限制食量的前提下,接受注射荷尔蒙的病患在24小时内吃下的食物量,减少为原本的1/3。另外科学家们也强调,市面上控制体重的食欲抑制剂多少都有副作用,不过这种注射荷尔蒙的减重疗法,是根据人体自然反应研发而成,因此不会有这一类的问题,而且疗法也相当简单,病患可以自行注射,一天一剂,透过分泌系统循环作用控制体重。

  不过亲身试验这种荷尔蒙减重法的民众,可能要再等一等,科学家表示,新疗法最快要在4年后才会问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