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半年瘦了70斤!达人饮食运动心得

2014-06-15 09:04:52来源:减肥ing

  这位减肥达人半年时间瘦下70斤!!曾经胖到160多斤,对人生几乎失望,终于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瘦到90多斤。今天她就和我们分享她减肥历程中的饮食和运动心得。

  半年瘦了70斤!达人饮食运动心得

  减肥达人“Jessica是兔子酱”体重曾经达到160多斤,曾经对自己人生失望的她,现在体重已经降到了96斤。她上一次和大家分享的一些减肥需要准备的东西和一些减肥TIPS也让很多人觉得惊讶,大家对于她在减肥期间的饮食和运动两方面表示好奇,那么这次就来说说她在饮食和身体锻炼方面的做法吧。

  关于饮食:

  1、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

  荤的不戒,油炸烧烤我也照吃不误,但不能过量,过过嘴瘾就行。瘦肉有丰富的蛋白质,蔬菜要多吃。但注意不能吃太多水果,因为太多糖分含量比较高。

  个人饮食上主要控制淀粉类的摄入量和肥腻的东西,晚上不吃主食,一般吃水果或素菜。

  2、参加亲朋好友的聚餐时,一定要HOLD住,让大家监督你!

  如果有人和你说,“你瘦了好多呀,差不多就行了”、“胖胖的挺好,我还是喜欢你以前白白嫩嫩的样子”……这些人不是心怀鬼胎,就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大家一定要警醒!!

  3、挨饿心理安慰法

  我忍住吃的最大动力,就是想想我刚吃的这四百大卡,得跑一个小时才能减掉,然后再想想,跑一个小时好累啊,还是不吃算了……

  4、建议早餐

  脱脂牛奶+燕麦片+黑芝麻+蜂蜜水,有营养+饱腹感+除便秘+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而且也不会胖。

  燕麦片喝一点就很有饱腹感;黑芝麻可以解决减肥人士常见的便秘问题;蜂蜜水可以舒缓肠道,最好是温水。

  5、建议午餐

  中午一定要饮食均衡丰富,吃得杂,吃得好,吃得饱,中午吃好点多吃点,这样晚上嘴不会馋,而且基本上睡觉前都消化了,也涨不了多少肉。

  6、建议晚餐

  晚上吃得少才是王道,就算晚上只吃燕麦片也能长肉。晚上饿表示身体在消耗脂肪,这时一定要忍住不要吃多余的任何东西。

  7、不吃饭没力气减肥,也不利于新陈代谢

  一顿不吃或一天不吃,第二天再爆,身体极度需要接受新的能量,吃的东西更容易转化为脂肪贮存,反弹更快!

  8、偶尔爆一下没关系,但要注意一个原则

  如果爆了肉类就要少吃淀粉,如果爆了糖分,就要降低热量。

  9、吃饭时要细嚼慢咽

  一般人都会发现,狂吃10分钟怎么都不饱,可是过一会儿,就很饱了。这是因为吃得太快了,胃部的反射弧比较慢,20分钟之后才给大脑传递“我饱了”的信息。所以,老人们常说的细嚼慢咽,还是非常有道理的!!

  10、零食是减肥杀手

  零食一定要少吃,解解嘴馋OK,如果要吃零食,也要在白天吃。

  我吃纯素已经快9个月了,每年的食谱基本上都围绕着争取全种类蔬食,如下:

  主食

  杂粮粥和杂粮饭及杂粮面等,以及红薯土豆芋头山药玉米各种happy地不忌口地吃~

  蔬菜

  每天保证自己可以摄入到3-6种蔬菜,周末会摄入到8种左右。

  蘑菇

  用蘑菇代替肉,做素高汤及素肉,那个菜和汤比任何以前喝过吃过的都美味……这就是植物的神奇力量。

  豆腐

  可以选择喝豆浆,尤其是黑豆豆浆以及黑米黄豆浆,还有青菜豆腐汤,用煎过的豆腐直接蘸有机黄豆酱油口感也非常不错。

  海菜

  紫菜和海苔是我的最爱……

  水果

  这个和蔬菜一样,是我每天的必须大量摄入的。早上会吃2-3种水果(一定要先吃酸性,再吃甜性的,吃反了就肚子不舒服了),下午会吃1-2种水果,晚饭前会吃1-2种水果……

  尽量不吃加工类零食食品

  碰到纯素的零食,可以偶尔吃一点点。但是再纯素,只要是零食类包装类的,就一定会有防腐剂和添加剂,所以我是能不吃就不吃。

  不喝任何饮料

  这是我自小的习惯,只喝茶水和白水,其他都不喝。

  不吃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东东

  烹调方式上

  能蒸能煮就不煎炒,能少油煎就一定不炸。总之油炸和油很多的烹调方式,我是基本弃之不用的。

  实践中的感受和经验

  五谷杂粮必须吃,否则就会有问题

  杂粮中富含有多种营养和维生素。尤其是复杂碳水化合物,对身体极其有好处,而且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个杂粮,身材才能变好,身体才能变强。

  周围朋友刚开始食素时没有注意杂粮的摄入,结果发生了身材还是臃肿+不来例假等情况,这都是因为杂粮摄入不够的体现,只要每天开始摄入杂粮,就会在1个月后,身体变好,身材慢慢变好。

  碳水化合物分两种,一种是单一的,就是精米、白面、面包、饼干什么的,这些一定能不摄入就不摄入,一种是复杂的,复杂的碳水化合物就要经常并且非常全面地摄入。

  另外关于运动方面,也想给大家提点建议:

  1、运动量不能过激过大,一来容易伤害身体,二来一旦身体进入自我调节保护机制,就更加难减肥了。

  2、个人认为,慢跑是最好的,最普适、最易操作的减肥方法:硬件要求低,环境要求低,何乐而不为呢?我现在的境界就比较理想:每天不跑个四五公里还真不舒服!

  3、慢跑前10-20分钟,消耗的是体内糖原,只有跑了一段时间之后,才开始消耗脂肪。跑步的时候不能气喘吁吁的,一定要充分的有氧呼吸,才能消耗更多脂肪。

  4、跑步时,一定要保持稳定节奏,速度变化不宜过大,否则身体受不了,经常半途而废。

  5、有些运动季节依赖性较大(如游泳等),要注意给自己多保留两三种不同的运动方式。

  6、个人独创运动减肥法:我实行的是“不吃晚饭+睡前运动”的组合。

  该方法有两个好处:

  1、睡前运动后,新陈代谢加快,人会疲倦,睡得更香。

  2、运动后胃部兴奋度降低,出现运动型食欲不振,先前不吃晚饭的饥饿感完全没有。

  PS:此方法前提是早饭要吃饱,午饭要吃好,否则身体功能不足。

  3、能走就不骑车,能骑车就不坐车,能坐公共汽车就不开私家车……

  另外我跑步时会想:如果平均每天运动1小时,人均寿命算72岁的话,也就是花费3年。但如果运动能延长寿命5-10年的话,反而赚了呢~还有很多隐形的效应:疾病少了,身体少受苦;失眠没了,精神头儿足;精神好,办事效率高。

  我刚开始减肥的常态是晚上饿得在床上打滚,起来喝了一口冰凉的普洱茶继续睡觉~现在晚上跑步后,久一点也不饿了,身体也没有不适的感觉。

  分享给大家的都是我个人的一些减肥小经验,希望对各位正在或者准备减肥的妹子有帮助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