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上班族减肥 >

上班族久坐酸痛胖?6招让你坐对身形美!

2014-06-01 23:18:43来源:减肥ing

  长时间盯着计算机、维持相同姿势,让你的身体开始频频哀嚎了吗?

  腰酸背痛、肩颈僵硬、骨盆外扩、代谢变差,一个接着一个窜出头,不仅打击工作动力,也会影响体态、容易发胖,究竟该怎么办呢?

  为了让每天辛勤工作的上班族们能够远离「老化危机」,小编精心挑选了六招小撇步,不仅能使身体呈现较为舒适自然的姿势,也较不易造成酸痛。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每隔 30 分钟便要起身走动,并适度伸展使用到的肌群,让肌肉能喘口气,减少长时间维持同样姿势的频率,才是治本的方式喔!

  第1招 - 眼睛笔直视前方

  工作时脖子总是不自觉地前倾或后仰吗?这可是会让脊椎承受不当压力,导致肩颈酸痛,长期下来还会造成脊椎弯曲变形。

  建议调整屏幕高度,让坐下时的「视线」能笔直向前,对着「屏幕上方 1/3 处」,并注意脖子需保持自然直立状态,才不会对颈椎造成负担。

  第2招 - 屏幕距离要适当

  越是使用计算机,眼睛、脖子也不自觉地跟着向前吗?

  屏幕与头之间最理想的距离,约为一个手臂的长度,避免头因为太靠近屏幕,让肩颈过度使力而造成不适。

  第3招 - 后背增加小靠枕

  「只是加个小靠枕也能避免腰酸背痛?」

  不要怀疑!正因为在身后加了小靠枕,使身体呈现微 S 型曲线,可有效避免弯腰驼背或过度紧绷僵直,进而造成肌肉疲乏,「后背」若能贴在椅背上而非悬空就更理想了。

  第4招 - 肘部要有支撑处

  使用计算机时,忙碌的双手可得有个支撑点,否则手臂、手腕一闹起脾气,便容易发麻疼痛。

  这时只要将键盘稍微往前推移,让手肘能够平贴在桌面上,或者换成有扶手的椅子,问题就能够迎刃而解啰!

  第5招 - 膝盖略低于臀部

  承载体重的「椅子」也是预防坐姿不正的重要关键!

  建议以「膝盖比屁股略低一点」为基准,适度调整椅子高度,如果鞋子比较高(像是跟鞋、靴子等),记得调整椅子高度,降低因为椅子过高或过低,导致腰椎疼痛的机率。

  需穿高跟鞋的 OL,最好能在坐下后换上拖鞋,或是在地上垫个毯子、打赤脚,可以有效降低腿足负担,对于美化小腿线条亦有帮助。

  第6招 - 坐姿正确不翘脚

  「翘脚」不仅会使姿态不佳,还会造成骨盆外扩、腰椎错位变形,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腰痛、关节炎、脊椎侧弯等问题。

  请多多提醒自己尽量不要翘脚,让双脚平稳踩地,才能减少腰部肌肉负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