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上班族减肥 >

白领对付脂肪肝的有效方法

2009-12-11 02:28:10来源:网络整理

  前日,本报报道了白领的亚健康状况,体检的5万多白领中,患有脂肪肝的为43%左右,粗略计算就有2万多人。长沙市第一医院专家说,脂肪肝可以逆转,但脂肪肝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肝炎或肝硬化等永久性肝脏损伤。

  “饮食处方”:绝对不能喝酒

  长沙市第一医院专家说,要治疗脂肪肝首先是绝对不能再喝酒。道理很简单:一个受伤的肝脏没法处理酒精,喝酒只会加速肝脏恶化进程。

  其次,由于脂肪肝的排除毒素、净化血液和排除废物功能大减,因此应尽量少摄入脂肪,少吃肥肉和油炸食品。

  “运动处方”:日行5000步

  长沙市第一医院专家说,锻炼身体和减肥对治疗脂肪肝也很有效果。因为肝脏内的脂肪会随着身体的脂肪一起减少。每天哪怕多走一段路、多爬一次楼,对预防脂肪肝都是有益的。

  专家建议:脂肪肝患者的运动项目应以低强度、长时间的有氧运动为主。以有氧代谢为特征的动力性活动对脂肪肝患者降脂减肥、促进肝内脂肪消退的效果较好。以步行为例,可从5000步/日,渐增至7000步至1万步的步行,进而快步步行,阶段性地增加运动量;可遵循“3、5、7”原则,即每日3000米(30分钟内),每周5次,每次步行后脉搏与年龄之和为17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