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网传“一招瘦成千颂伊”真管用?

2014-06-01 04:45:46来源:减肥ing

  随着夏天的脚步到了,减肥、瘦身的信息也越来越多。近日,台湾网络上疯传一篇标题名为《时下最火运动,一招瘦全身!超级管用!》的文章,声称只要利用“平板支撑”(Plank)这个史上最简单、最高效的姿势,就能随时随地运动减肥,锻炼出有如都教授的8块腹肌或千颂伊的平坦小腹。

  这招真有这么神奇吗?对此,台湾媒体日前访问了健身教练“辅大金刚狼”邱柏学,他认为此运动的强度有限,无法有效提升心率达到消耗热量燃脂效果,而且想要减肥的人如果只是光做仰卧起坐或平板支撑,就算最后真的练出腹肌,只要脂肪没减,腰围反而会变粗。

  其实,科学界早就已经通过研究证实,世界上没有“局部减脂”这么一回事,运动之后会先瘦哪里,绝大部份是受到个人的基因影响,若只想靠仰卧起坐瘦身,至少必须做25万下才能瘦半公斤。

  那么到底要怎么做才会瘦呢?邱柏学教练建议,一般人最好还是同时搭配多种心肺训练,如跑步、游泳或打球,才能达到理想的燃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