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美魔女张婷媗的减肥秘诀

2014-05-01 01:25:31来源:减肥ing

  许多人对「美魔女」充满好奇,好奇她们怎麽维持少女般的体态和美貌;吃饭从来不计算卡路里、营养师规定的食谱让人看了好心酸,她说要这样节制过生活来控制体重,真的做不到。「我很注重精神上的满足,早上喂食得不只是胃需要提供的热能,还有你的精神、灵魂,必须给它这样的能量才能快乐地开啓一天,不然人生怎麽会有盼望?」总是告诉自己少吃一点就会瘦的结果,身体无法一直接受你的欺骗。也许婷媗就是对凡事都有盼望,要吃好穿好对自己好,才能享受当下的生活;瘦下来不过是个附加价值,更多的是心灵上的满足。

  两个孩子的妈到瘦身运动专家,是种今日事今日毕的满足感

  婷媗有台版郑多燕、美魔女,现在又多了马甲线女神的称号。出版第一本书《逆天术》之後,婷媗从两个孩子的妈转变为作家身份;生活变得忙碌之外,也需要牺牲自己的时间回覆粉丝提问,也会多花时间设计运动课程。不过乐天的她秉持着今日事今日毕,回顾一整天忙碌的行程,婷媗觉得既开心又满足,她说:「一整天下来会觉得,哇!我竟然做了这麽多事情耶!」

  从第一本书到第二本书的这段时间,婷媗说是自己身体的黄金期,原本有心脏问题的她逐渐逐渐能准确掌控自己的身体,「出完第一本书的时候就像是故事的开始,但是当我真正进入故事中,才发现原来身体的每一寸肌肉都是有感觉的。」大部份人对於身体的肌肉是无感的,聪明的婷媗简化运动过程之後,发觉肌肉不过是被拉扯产生的作用力,而拉扯肢体间又产生了代谢,只要清楚每一块肌肉群和肢体是否做到对的位置点,运动其实非常简单。

  「美魔女一日行程」大公开!当个运动时间的神偷

  「六点半以前起床,先进厨房开始早餐前的准备,回房间唤醒孩子一起刷牙,自己也顺便抬腿运动了??。」婷媗娓娓道来大家好奇的”美魔女一日行程“,其实竟然这麽简单?!每天一定会亲自准备孩子的”元气早餐“,婷媗说她主张吃得好、吃得像女王,只要早餐把精气神补足了,午餐就不会乱吃,也能在晚餐做最後的把关,一整天乱吃也难。

  婷媗的饮食看起来简单却不简单,早午晚餐秉持”三二一“的原则,早餐的三其实只有二,多了一分精神上的满足,牛排、鸡汤都可以是早餐,别在一天的开始委屈自己。因此整天的饮食比例只有五,午餐与早餐的份量相当,菜三肉一这样吃,淀粉则是比例一;说自己“零食吃不停”的婷媗,像是水果、一把坚果、海带芽汤、鸡爪等都是她打牙祭的健康零食。而晚餐少吃之外,淀粉也要减少。「陪孩子一起吃完早餐後,七点半送孩子上学,我就开始收拾善後,也享受自己的早餐时间,通常会和脸书的朋友一起吃,边吃边看边回答粉丝问题,也顺便上传照片到粉丝页。」发现了吗?婷媗这般看似轻松惬意的行程,其实在於懂得”利用时间“!「大概会在九点之前结束,开始做自己的事情、晾衣服,有时候会在楼下社区小跑一下,中午小朋友可能会回来吃饭,下午时间才会准备外出、买菜等。」

  笑说自己是个”运动时间的神偷“,「早上刷牙时,右手刷牙抬左脚、左手刷牙台右脚,各一分钟下来就运动了两分钟,然後掂脚走路到厨房,若觉得身体累累的,就会在原地开始跳几下。」和大多数人一样,婷媗没有这麽多时间去运动,但是利用这些片段的时间,累积下来也比都不运动的人做了不少运动。她不喜欢把自己绑在固定一个地方,固定一段时间专门用来做运动,每天面对”到了这个时间就必须做运动“的压力,如果不做就像是失败了,一般人也很容易因为这样而半途放弃。身体自然会找出偷懒的方法,因此要不断变换运动的方式,越不动就越不想动。婷媗说她在健身房运动後,开始对自己的身体”有感觉“,也设计了一套运动生活课程,利用小方法让身体产生作用力又能达到瘦身效果,是她後来在研究的。

  每天6分钟全民快慢瘦身操(HIIT) ,不运动的人也能轻松燃脂

  婷媗说这次新书的设计概念不仅缩短时间,又能达到瘦身运动的效果。她设计一天六分钟的「全民快慢瘦身操」(HIIT),这种运动模式是利用高强度间歇训练,改良为适合没有运动习惯的一般人,暖身运动也改良为“有氧的暖身”加速代谢。快慢交替的瘦身操,快速的30秒会让心肺扩张到130,再开始做一些静、慢的动作30秒,肌力却开始提升;因此6分钟会有12个动作一个基础,全身也都会动得到,也适合无法一次完成太复杂动作的初学者。婷媗说:「通常一个动作进行到20秒就差不多是临界点,只要告诉自己再撑一下就过了30秒,因此可以很容易地完成有难度的动作。」

  三个宝物、五个法宝,在家自制美魔女DIY瘦身餐

  婷媗分享了自己也能DIY瘦身餐的秘诀,只要小锅子、电子锅、烤箱这三个宝物,做菜就会很简单。尤其汤品很容易满足内在的精神幸福,所以婷媗非常鼓励大家熬汤,排骨汤、用蔬菜熬成的汤等等,不仅瘦身养颜也能补足精气神。水煮烫青菜加上鸡汤块增添风味、自制卤味,都只需要电锅就能简单完成。水煮食材吃久了会腻,准备胡椒盐、黑胡椒粒、辣椒粉、香菇素蚝油、味岛香松这几样法宝,就能变化一成不变的”瘦身餐“!婷媗说让自己吃得开心最重要,DIY做瘦身餐的过程中,色香味具全又健康方便,身心灵才会有真正的饱足感。不是瘦就是漂亮、不是整就是美,婷媗看起来如此年轻活力,其实是发自内心散发出的自信美丽;每一个女人如果都能活得如此,怎麽不会美得光彩明艳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