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陈好独一无二的减肥心经

2008-07-31 17:57:56来源:39健康网
  “万人迷”陈好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高材生,大学期间,她参演的电影《那山、那人、那狗》获1999年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受观众欢迎电影”奖;2001年,她在《粉红女郎》饰演万人迷,开始了璀璨的星途。继“万人迷”和星宿派小魔女“阿紫”的成功之后,陈好最近出演了张爱玲的经典作品《白玫瑰和红玫瑰》,在这部话剧中,她一人分饰两个角色,集妖娆与清纯于一体的“红玫瑰与白玫瑰”。这位行走在性感与率真间的红粉佳人,将用美丽与智慧再造传奇。
 
  见到陈好时,她穿了一身白色的休闲装,一双白色平底鞋,长发在脑后随意地梳成一个马尾辫,整个人清爽地像从春天的深处走来一般,全身洋溢着激情与活力,快捷的语速、爽朗的笑声,淳朴自然宛如邻家小妹。

  与浓妆艳抹、风情万种的“万人迷”不同,现实生活中的陈好是一个特别休闲,很随意,很本真的一个人。她喜好美食,为人仗义,爱打抱不平,颇有江湖侠女风范。陈好坦言:自己拥有健康时尚的生活观念,对事业充满信心,在谈到拍戏的感觉时她说:“就像我演的万人迷一样,大家看起来很美、很有味道,其实做起来很辛苦、很麻烦。在现实生活中,我还是愿意做一个自由快乐的人。”

  健康宝典

  身心健康  内外兼修

  提及健康,陈好认为,健康就是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统一,要内外兼修。她觉得健康是本,如果身体是1的话,事业、爱情、金钱 就是1后面的那个0,如果没有了1,剩下那些就全没有了。所以健康的身体是最重要的。就像管子认为的人生命的最佳状态是“心全于中,形全于外”。心与身的全面健康才算是真正的健康。

  运动减压  彻底放松

  娱乐圈里,竞争异常激烈,压力很大。对于名利,陈好看得很淡,抱着“得之则幸,失之勿悲”的态度。当然个人的努力也很重要,而一旦投入到工作中去,瘦小的陈好却是一副拼命三郎的势头,每一个角色都力求完美。一个镜头,有时导演都说可以了,她要不满意还会再来一次。

  陈好有自己的一套减压经验,睡觉和运动是她常用的方式。常言说:美人是睡出来。只要一有时间她就马上补觉,每天尽可能地保证8小时以上的睡眠,再有空闲时间,她就去健身房锻炼,游泳、慢跑都可以,换一种心情,换一种环境,在精神上得到彻底放松。

  独一无二 减肥心经

  在拍戏之余,陈好有四大爱好:读书、听音乐、看碟片和享受美食。说到吃,陈好眼睛一亮,眉飞色舞地数起自己喜欢吃的美食来,率真、快乐的小女儿本色就露出来了。当问及:“饱享口福之后,体重自然会一路飙升上去,到时该怎么办?”陈好菀尔一笑:“可以通过运动瘦身,但是千万不要采取节食的方式,因为那样会对身体有害。”

  一有时间,陈好就会到健身房,常做三样运动:跑步、游泳、打羽毛球。在跑步机上坚持慢跑40分钟;稍事调整后她会在游泳池中畅游三个来回,每回游10至15分钟;然后再去打羽毛球放松一下。说到这里,陈好认真地强调,一定要先跑步,然后游泳,最后再打球,这是她独一无二的“运动心经”。

  运动后出汗既有利于减肥,又可以促进皮肤自身的“呼吸”和“水分的补给”,有利于其新陈代谢的完成,还能够起到美容护肤的效果。而游泳是一项非常好的塑身运动,要想打造完美身材,坚持游泳必不可少,陈好笑着坦言:她没有一下畅游几千米的耐力,只希望通过游泳对身材的拉伸塑造,使人看起来更修长。至于打羽毛球,则可以使全身都运动起来,无论是大力拼杀还是互相配合打“和平球”,都可以给人一种宣泄的快感。运动之后,出一身汗全身好舒服。

  局部瘦身 有巧可取

  没人否认陈好是一个性感的女孩,对于性感,陈好认为首先要有健康的肤色,运动型的身材——该胖的地方胖,该瘦的地方瘦。现在很多女性觉得瘦就是美,但她认为一定要有一个度,关键是看自己的比例是否匀称。有一种健康的力量在身上,那才是最美的。

  陈好有着自己独特的减肥小窍门:那就是在跑步前,把你最想要减的部位用保鲜膜多缠几层,然后开始慢跑。等跑完以后你就会发现:这里的汗水流得最多,其效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锻炼后,陈好喜欢做SPA来放松,使一天的运动有个完美的结尾。如果有可能,她也希望去尝试在健身房里骑自行车、做做拉伸运动,她想以此来使长期透支的身体彻底放松。陈好能拥有完美的身材、曼妙的曲线,运动的作用功不可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