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盘点不利减肥的10大因素

2014-04-15 00:09:38来源:减肥ing

  下面列举阻碍人体新陈代谢,有碍脂肪消耗的十大因素。巧妙避免这些因素便可以增强瘦身效果。

  1、不规律饮食

  2012年以色列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饮食研究。研究人员对两组小鼠分别喂食脂肪含量相同的食物。第一组按固定时间喂养,第二组无规律喂养。结果表明,不规律喂养的小鼠体重比另一组有明显增加。因此养成规律饮食的习惯利于瘦身。

  2、食用农药残留食品

  有农药残留的食品会减缓机体消耗热量的速率。反之,食用无农药残留的有机水果蔬菜则利于减肥。

  3、睡眠不足

  夜晚睡眠不足会导致次日运动量减少,因此消耗的热量也会减少。长期睡眠不足更会促使机体储存能量以备使用。这两种情况都非常不利于减肥。

  4、经期营养不足

  经期女性体内的铁元素会大量流失,而铁元素是细胞的供氧载体。如果肌肉细胞无法得到足够的氧,运动量自然就会减少,新陈代谢也会随之减慢。所以女性在经期应多吃肝脏、豆类、菠菜和西兰花等富含铁元素的食品以补铁,改善精神状态并加快新陈代谢。

  5、饮食热量不足

  当人体获取的热量不足时,机体就会切换至“饥饿模式”并减缓代谢速率。因此,应根据个人身高、年龄及每天的运动量计算个人每天应摄入的食物量。

  6、久坐不动

  20分钟久坐不动就会减缓肌体的新陈代谢速率。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就应站起来活动一下筋骨。

  7、时差

  人体内的生物钟与机体能量分配系统有着紧密的联系。细胞在时差紊乱的情况下也会陷入混乱。身体也会受此影响并减缓新陈代谢速度。因此在长途旅行中要特别注意避免过度饮食导致肥胖。

  8、缺钙

  钙在人体脂肪代谢中起着重要作用。各种奶制品、菠菜及坚果等都是富含钙质的食品。

  9、缺水

  细胞的各个反应过程都离不开水的参与。美国科学家曾根据研究指出,人体在缺水的情况下消耗的能量比正常情况下要少2%。因此坚持每天喝8杯水也有助于减肥。

  10、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往往会导致午餐吃得过多,而且迫使身体储存能量以抵抗饥饿。据科学统计,不吃早餐的人变胖的几率是吃早餐的人的4倍。